如何美白祛斑?中医教你4招【视频】

如何美白祛斑

如何美白祛斑有妙方

如何美白祛斑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美白祛斑其实可以很简单、有效、天然。你找到了吗?

       

古书纪载,慈禧太后非常爱美,也保养得很好。据传,29岁的外国军官曾恋上已年近7旬的慈禧,可见其驻颜有方,丝毫没有老态。这靠的是中医的智慧。

中医如何看黑斑形成的原因?

中医认为,“邪”侵犯皮肤,造成气血失和,肝郁气滞,气滞血瘀在皮肤上,就会形成黑斑。“邪”是指什么呢?譬如太阳曝晒肌肤、环境污染,就属于“外邪”的一种。而常见的具体病因分为三种:

1. 脾胃虚弱:因不当饮食,如过度食用生冷食物,造成肠胃虚弱,气血生成不足,无法营养脸部的皮肤,此时就容易长斑。

2. 肝气郁结:长期的压力、情绪不稳定或容易生气等,会造成肝气郁结,气血痰瘀滞在皮下,形成黑斑。这种斑颜色较深。

3. 肾虚:肾虚通常因为年纪较大,或久病体衰,或是房劳造成。肾虚造成经血不够,面部的营养也跟着不足,就容易长斑。这类斑点常长在眼眶或下巴上,颜色可能会逐渐变深,同时伴随脸部肤色暗沉。

名医四招美白祛斑

美白祛斑第一招:自制面膜

材料:杏仁、牛奶、鸡蛋、蜂蜜

美白祛斑第二招:亮白四神粥

药材(2次分量):红豆 10克、大枣 10枚、莲子 15克、大米 100克、生山药 50克、生芡实 15克、白茯苓 15克、薏仁 15克、白扁豆 10克。

做法:将药材加水煮40分钟后,再加大米煮成粥。

功效:健脾利湿、去脂消斑。

亮白四神粥也可以作为一餐食用,既可美白又可减肥。

美白祛斑第三招:自我按摩

按摩背部膀胱经也可帮助淡斑,自上而下地按摩,经过肝俞、脾俞、胃俞、肾俞四个穴位时,停留并多按摩几下。

美白祛斑第四招:少吃美容天敌

● 感光性食物

柑橘类的水果、带壳的海鲜类,气味较辛烈的蔬菜,如韭菜、芹菜、香菜等都是属于感光性的食物。

● 过多的酸性食物

避免过多食用肉类、鱼类、蛋黄或培根之类的酸性食物。可以多吃一点新鲜的蔬果、香菇、海带等食物,让身体的酸碱性平衡过来。

● 油炸的食品

油炸食品也容易让身体的老化加速,容易长斑。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