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孔琳琳缺席庭讯 英法院发拘捕令

央视大楼孔琳琳逮捕令
中共国有媒体中央电视台(CCTV)的子公司中共国际电视台(CGTN)首次应美国司法部的要求,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图为央视大楼。(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共央视驻伦敦记者孔琳琳因被指控袭击罪,4月18日被要求出庭聆讯。但孔琳琳未能出席听证会,英国当局已向她发出逮捕令。

       

受害人告诉香港自由新闻(HKFP),他对逮捕令的发出表示欢迎。

周四(4月18日),孔琳琳未能出现在伯明翰裁判法院,一名副区法官发布了逮捕令。

法院传票已经张贴到她在伦敦国王十字路口的地址,要求她出庭在伯明翰裁判法院的听证会。

“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

据称,孔琳琳于去年9月30日的保守党年会上,两次殴打伊诺克‧刘(Enoch Lieu)。24岁的伊诺克‧刘于香港出生,在英国接受教育,是英国保守党成员。

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由英国国会议员菲奥娜‧布鲁斯(Fiona Bruce)女士主持召开的题为“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到侵蚀”会议上。孔琳琳在座谈会近尾声时,突然大吵大闹,大骂在场嘉宾“分裂中国”、“汉奸”及“反中”,被请离场时,掌掴伊诺克‧刘,最终被伯明翰警方拘捕。不久孔琳琳获释,等候警方调查。

央视记者孔琳琳
中共中央电视台记者孔琳琳,在英国保守党的年会论坛上突然高声痛骂演讲人和与会学者都是“汉奸、分裂国家”,还出手掌掴现场的人。(视频截图)

去年11月份,警方表示证据不足,撤销了针对孔琳琳的指控,但后来又恢复了指控。刘告诉HKFP,他欢迎(英国)皇家检察院决定重新审理此案。

“我相信这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 刘说,“未能出席听证会表明,她(孔琳琳)不尊重法治,这(法治)是对我们英国生活方式至关重要的原则。”

这不是孔琳琳首次缺席法庭聆讯,去年11月7日在伯明翰裁判法院对该案进行提讯,孔琳琳也未出席聆讯。

CGTN在美被要求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孔琳琳隶属于中共央视子公司中共国际电视台(CGTN)。今年2月,CGTN首次应美国司法部的要求,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美国之音”报导说,CGTN注册后,将不得不披露其预算和支出,并在包括社交媒体在内的所有平台上注明其是外国代理的免责声明。

此外,未来CGTN的采访权限可能也会受限,或影响其采访美国政府的权限。据悉,俄罗斯广播公司RT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后,其记者失去了美国国会的记者证。

无国界记者组织(RSF)3月25日发布长达52页、名为“中国(中共)追求的世界传媒新秩序”的最新报告表示,中共正在采取各种策略,包括加强其官媒的国际传播,开展广泛广告宣传,以及渗透外国媒体,以传播其世界观。

报告谴责中共是“民主、普世价值、人权和新闻自由的敌人”。

前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对外媒表示,任何人只要背离中共的思路,只要跟外国政府或者组织有互动,都被认为是受到外国势力影响,被大骂汉奸,被界定“跟外国势力勾结”等等。其实,这样的行为违背了文明世界的应有规矩。#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