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神韵纽约卡内基连演两场

神韵
2019年10月12日,享誉全球的神韵交响乐团连续第八年莅临纽约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为观众带来两场东西方音乐合璧的演出。(戴兵/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良克霖、卫泳纽约报导)乐章一开始,紫禁城——这座清王朝的壮丽宫殿,打开了它的大门。雄伟的队伍延伸至宫内的大殿,新皇上朝。随后,乐章中出现湍急的鼓点、飞快的弦乐…..

       

喇叭的声音犹如一声号令,康熙来到他的帝国边境。奔腾的节奏伴随着他,从南方的丛林到北方的旷野,开创和平盛世。最后,音乐回到了帝国辉煌的都城。结尾乐章,人们赞颂康熙的文治武功……

这是神韵交响乐团2019年10月12日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演奏的原创曲目《康熙大帝》中的片段。一曲奏毕,全场观众如痴如醉,数秒钟后掌声如雷般响起,长久回荡在这座世界著名的音乐殿堂内。

享誉全球的神韵交响乐团连续第八年莅临卡内基音乐厅,12日上午和晚上各演一场。在音乐会上,神韵交响乐以完整的西方交响乐为基奠,融合古老的中国乐器,以二胡、琵琶以及打击乐为领奏,全新演绎人类历史上长久流传的乐章。

纽约观众盛赞神韵音乐是“天籁之音”、“如置身于天堂”、“令人充满希望”、“让人生圆满了”。

纽约卡内基 神韵交响乐
2019年10月12日,享誉全球的神韵交响乐团连续第八年莅临纽约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为观众带来两场东西方音乐合璧的演出。(戴兵/大纪元)
神韵
2019年10月12日,享誉全球的神韵交响乐团连续第八年莅临纽约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为观众带来两场东西方音乐合璧的演出。图为二胡三重奏表演。(戴兵/大纪元)
神韵
2019年10月12日,享誉全球的神韵交响乐团连续第八年莅临纽约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为观众带来两场东西方音乐合璧的演出。全体演员谢幕,观众站立鼓掌并要求安可。(戴兵/大纪元)

麦迪逊广场花园技术总监:神韵音乐令人充满希望

神韵
10月12日下午,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技术总监Yvonne Fernandez在卡内基音乐厅欣赏了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会。(良克霖/大纪元)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场音乐会,永远记得聆听时的感受,我真的不希望这音乐停下来。”Yvonne Fernandez说。

Yvonne Fernandez是纽约市著名体育馆——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技术总监,为麦迪逊广场花园各种体育赛事从事电视、直播演出的制作。

Fernandez女士说,今天她在卡内基音乐厅现场欣赏的音乐是如此的生动,极为盛大而华丽。她说:“喜爱音乐会的方方面面,以及音乐的多样性。”

“在我听来,小提琴奏出的乐音就如人的话音一般,鼓以及其他各种乐器的演奏,更是我们在纽约不能常听到的。”她表示,尽管她不熟悉一些(中国)乐器,但这些乐器奏出的音乐让她陶醉其中。

她描述了神韵交响乐给自己带来的特殊感受。她说,“(音乐)将我带到一种境界,是一种无比美好的感受,仿佛一切皆有可能,从中我感觉充满了希望,想起自己的愿望和自己想做的事情。”“很多次我赞叹这音乐好得令人难以置信,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Fernandez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听神韵交响乐,明年我一定还会再来。”

联合国官员:乐团水平一流 演出完美无瑕

神韵
10月12日晚,联合国政治事务官员Rita Fakhoury在卡内基音乐厅观看了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10月12日晚,联合国政治事务官员Rita Fakhoury在卡内基音乐厅观看了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后兴奋地说,“我非常喜爱这个音乐会,我感觉好极了。当我走出剧院,我感到全身充满了能量,甜美的能量。”

她说,“整个交响乐团水平一流。演出完美无瑕。”

Fakhoury盛赞神韵音乐令人愉悦。她说,“两位指挥令人惊叹,他们让音乐变得如此令人愉悦。总之,今天晚上的演出,音乐好的令人惊叹。我愿意随时欣赏这种音乐。”

这位联合国官员说,她特别喜爱中国乐器中的二胡和琵琶的乐音。这些乐器的声音真是迷人。

她也盛赞小提琴演奏家郑媛慧在台上的精彩表演。郑媛慧以一曲柴可夫斯基的Waltz-Scherzo诙谐圆舞曲作品第34号的独奏,赢得了观众的心。

“今晚能够欣赏到这个音乐会,真是太幸运了。这音乐太美妙了,我希望他们能上演更多场。”

著名诗人:神韵交响乐是天籁之音

神韵
10月12日,旅居美国的大陆著名诗人黄翔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聆听了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卫泳/大纪元)

神韵在世界中心的纽约呈献一场美妙的中西合璧音乐会,旅居美国的大陆著名诗人黄翔盛赞,神韵交响乐是“天籁之音”。他说,“(这音乐)无法不让你闭上眼睛细细聆听……”

黄翔说,聆听神韵交响乐,“有某种东西即将来临的一种感觉。难以言述,因为这是一种真实的声音,生命的节奏。”

他说,那声音穿越时空,“从几千年精神文明的深层辐射出来的什么,​​用人类的语言和文字表达不清楚,人类的感官也有局限。”

“两个指挥很不错。还有音乐的表达,起伏跌宕的感觉,是很真实的、本真的东西,不像那种人文的、观念和意识形态的强行灌输,(这是)很天然的。”

他还说,他发现东方的文明、智慧的精华和史前大智慧,遥遥领先于当今的智慧。

“天人合一、符合自然的感觉,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黄翔觉得从这场音乐会就得到这种感觉,“听到的是极境。”

黄翔曾入选英国世界名人录和美国杰出人物传。 1994年获美国赫尔曼·哈默特(Hellman-Hammett)言论自由作家奖。

德国钢琴家夫妇聆听神韵交响乐 感到 “人生圆满了”

神韵
10月12日晚,德国钢琴家Marea Evers和Chrestolph Evers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聆听了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卫泳/大纪元)

Marea Evers是位德国钢琴家,拥有一家以她的名字命名的音乐学校。Chrestolph Evers则是一名工程师。

第一次欣赏神韵交响乐,Chrestolph兴奋地表示,“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个惊喜。”“我觉得人生圆满了!这(演出)真是直击心灵。对我而言,这就是完美。”

Marea对此表示赞同。听完这个音乐会,她觉得自己很开心,两人从演出中都感受到了非常正面的能量。

乐团中的中国古典乐器也让他们感到惊奇。Marea觉得很棒,“(中国乐器)听起来非常动听,声音柔和流畅。”

此外,神韵指挥家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Chrestolph盛赞两位指挥都非常优秀,尤其是第二位指挥,让他觉得好得不可思议。

他们表示会向认识的人推荐神韵。Chrestolph说,“这绝对是顶级的。”Marea表示会告诉朋友们,“(神韵交响乐)的构思非常伟大。真的,一定要来听。他们的音乐技巧非常高超。”

瑞银旗下金融机构副总裁:如置身于天堂

神韵
10月12日,瑞银金融服务公司财富管理副总裁Richard Eng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观看了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良克霖/大纪元)

瑞银旗下金融机构副总裁、华裔银行家Richard Eng喜爱神韵音乐,因此连续两年都到卡内基音乐厅现场聆听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会,今天他还邀朋友一起欣赏。

Eng先生说,“去年看过后,我对神韵交响乐有些了解。很喜欢她的音乐,所以希望回来看。”“今年再看,就有了更多的体会。”

Eng说,“我喜欢演出几乎所有的一切。很喜欢弦乐器的演奏,我非常喜爱那支二胡三重奏的节目。”

“仿佛天籁之音,乐曲末尾,音乐节奏加快,背景中出现鼓乐音,感觉就像神降临一般。”他说。

Eng还表示,中国传统音乐展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那弦乐器的乐音让人感觉置身于天堂,当我闭上眼睛时,我想到了天堂。”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