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 家长如何应对

大麻合法化

大麻合法化的危害

大麻合法化对很多人难以想象,但加拿大的自由党政府楞是把它变成了现实。

       

今年6月19日,加拿大参议院就联邦政府大麻合法化C-45法案修正案投票表决,结果以52票同意、29票反对、两票弃权获得通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今年10月这项法案就正式生效实施。加拿大是世界上第二个吸食大麻合法化的国家。

消息传来,华裔社区非常忧虑。因为毒品对青少年,个人和社会的危害都很大。

大麻是一种植物,被称为 “软毒品”,里面含有的THC 成分,会让人吸后有迷幻,飞起来等欣快亢奋异样的感觉,容易上瘾,很难戒掉。对未满25岁的青少年会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

吸食大麻合法化,除了对青少年的健康造成危害外,大麻的商店开在哪个社区,也会成为那个社区不安全的因素。毒品是很贵的,一旦上瘾,就老要花钱买,没钱怎么办?去抢去偷,社会治安就成问题。而且大麻的味道很怪很重,一旦有人吸食,隔几条街都闻得到,不吸的人也成了 “二手毒民”。吸大麻之后,人处于迷幻和反应迟钝的状态,那时要是开车或做一些需要理智和快速反应的工作就相当危险。

大麻法案除了规定18岁及以上加拿大人将可以合法购买和吸食大麻,每人合法拥有30克以下大麻之外,还允许每个家庭种植4颗大麻。这样下去,很可能会有人在房子内种大麻,到时会出现很多大麻屋。大麻屋会彻底损坏房屋的价值,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对于人的健康具有致命的杀伤力,严重的会造成死亡。

一名在摩洛哥从事了一辈子大麻走私的毒贩把大麻的特性概括得很好

“它一点一点地勾引你,让你慢慢地成瘾,实际上它比A类毒品更邪恶。”

“我希望我这辈子从未见过大麻,更别提卷入这门 ‘生意’ 了。”…

“我自己的儿子抽哈希上了瘾,几乎完全丧失了行为能力。”

还有,既然尝试了大麻这种 “软毒品”,下一步要不要再去试试 “硬毒品”?毒品与毒品总是在一起的,试了一样,很容易去寻找第二样。毒越吸越重,越多,最后这个人成了瘾君子,就太可悲了。

加拿大政府让大麻合法化,真是加拿大人的不幸,社区的不幸,青少年的不幸。

大麻合法化,家长如何应对

加拿大大麻的合法化,意味着很多孩子们将陷于危险中,很多地方合法出售大麻,很多零食里含有大麻,街头可能有很多吸食过大麻的人行走在你身边。

作为生活常识,我们需要了解关于大麻的一些情况,以做必要防范。
我们需要了解大麻的一些主要代码,特别是在食品中:
1 – THC
2 –  Cannibis
3 –  CBD
大麻还有很多形形色色的名字:Marijuana; Pot; Bud; Dope;  Weed;  Boom;  Skunk;Shatter;  Budder;  Errl; Wax;  Herb;  Honeycomb; Trees;  Gangster;  Keef;  Rosin;  Ganja;  Mary Jane (MJ);  Purp;  Dank or dark Kripppy.
用来抽的大麻的名称: Joint; Spliff;  Doobie

我们需要提醒孩子:

1,不分享零食,特别是不能在陌生人或陌生地方接受零售;
2,少参加不明的聚会,包括同学的生日聚会,需要确认没有不明白的部分。
3,平时提高警惕。

社会的堕落更加深我们肩上的重担。守护孩子们,是我们成人的使命也是责任。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