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勇救英女童 南亚海啸传奇故事搬上舞台

当年只有8岁的英国女孩安珀‧欧文(Amber Owen)在2004年南亚大海啸中,因得到一头大象的相救得以奇迹逃生。
当年只有8岁的英国女孩安珀‧欧文(Amber Owen)在2004年南亚大海啸中,因得到一头大象的相救得以奇迹逃生。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小说《战马》作者、英国著名作家迈克尔‧莫珀戈(Michael Morpurgo)说:“它(南亚海啸)是我们遭遇过最可怕的自然灾难之一,那么在这场势不可挡的悲剧中,我看到一个充满希望的小故事。”

海啸
海啸

当年只有8岁的英国女孩安珀‧欧文(Amber Owen)在2004年南亚大海啸中,因得到一头大象的相救得以奇迹逃生。这段传奇的经历吸引了莫珀戈。他说:“受这个神奇而真实的故事的启发,我决定去写,也是我一直想写的,就是这个大象的故事。”写一则围绕着勇敢大象与幸运小女孩的逃生童话。

欧文现在已是20岁了,居住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 (Milton Keynes)。她回忆道:“大象驮着我们沿着海滩上散步及走入海水中。”她特别喜欢一只4岁名叫宁农(Ning Nong,音译)的大象,“我每天早上都会喂他吃的香蕉,并坚持不让别人骑它。而宁农则会用鼻子拍拍我的肩,亲密地蹭蹭我。”

欧文说:“海啸发生的那天早上8时发生小型地震,但我们都没在意。吃过早餐后我如常地骑着宁农在海滩上走。”海啸来临之前瞬间,出现了大规模的退潮,尽管当时安珀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看到当时人们都争相捡着海滩上的鱼虾贝壳,但宁农却早已极度不安,好像能预知此后的灾难。“它变得十分激动,总是向陆地方向跑。”

当时宁农开始以最快速度离开海滩,但驯象师一直试图让它回头,但它不肯走,却向内陆狂奔。正是这一动物本能救了欧文的生命。几分钟后,巨浪就冲向岸边,欧文紧抓着象背回头一看,眼看着来不及逃生的人们消失于浪潮之中。

这头勇敢的大象用尽全力抵抗强大的水流冲击,周围的树木和房屋都倒下了,它依然巍然耸立,继续涉水设法爬上一个土堆,直到为欧文找到一处可供攀爬的坚固石墙,它才停下。

欧文的母亲萨曼莎忆述,当她在海滩上看到女儿在宁农背上出现时,便立即抓住女儿往酒店方向跑。当她们返到酒店后不足10分钟,第二波海啸就到了,海水横扫酒店底层客房。三天后,欧文一家人飞回了英国。

虽然欧文至今再也没有得到过宁农的消息,但她将永远铭记与感激大象伙伴展现出的英勇及神奇的动物本能,“我将用一辈子去感激它的救命之恩。”

“它(“宁农”)救了我的性命,它发现讯号,知道一些坏事将发生,便带我到安全地方。我将永远感激它的救命之恩,它还让我更加珍惜生命。”时至今日,萨曼莎依然每年都捐款给普吉岛的大象饲养机构。萨曼莎说:“那几天就像坠入地狱,我们呆在酒店内,但外出的人都说街道上遍布尸体。”

而现在莫珀戈根据欧文的故事写成的小说,与根据小说改编成的舞台剧《Running Wild》,已经成为热销卖点,舞台剧准备6月公演。欧文得知此事之后十分激动。她将与作者在6月10日位于伦敦雷根公园露天剧场的首演上会面。

莫珀戈说:“当我被问到故事灵感时,我告诉他们去听欧文真实的故事,在象背上神奇逃生经历。”

责任编辑:林琮文;人气 96113【大纪元2016年05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洋报导)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