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新唐人记者不畏危险 坚守第一线报导

反送中, 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 第一线
面对香港局势不断升级,《大纪元》、新唐人团队,从6月15日200万人反送中大游行开始,每个周末、重大活动都进行第一现场直播。图为大纪元新唐人纽约特派记者柯婷婷在直播报导中。(李明真/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梁珍香港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进入第九周,民怨全面爆发。周一香港全面三罢(罢工、罢课、罢市),全城各区抗争不断,有外媒形容,香港正“领头对抗中共极权”。香港命运何去何从,备受外界关注,加上中共官媒以及亲共媒体不断抹黑香港反送中运动,社会撕裂严重。如何让民众真实了解真相,媒体报导至关重要。

       

目前香港警方对于传媒采访多番阻挠,记者在前线报导面临中弹、受伤、被粗暴对待的情形,时有发生。不过,包括独立媒体《大纪元》、新唐人团队的记者,一直坚守第一线,第一时间向外界报导真相,受到外界的好评。

反送中, 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 第一线
香港警方自6月以来发射超过千枚催泪弹,大纪元新唐人记者在前线采访多次中弹。但不畏艰险,坚持报导第一线真相给读者。(宋碧龙/大纪元)
反送中, 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 第一线
香港警方对于反送中传媒采访多番阻挠,记者在前线报导面临中弹、受伤、被粗暴对待的情形。图为大纪元新唐人记者黄晓翔8月5日晚中催泪弹,手臂感刺痛和灼热。(李明真/大纪元)

香港重大新闻直播 内容详实丰富

从6月开始的反送中运动,自6月9日百万大游行、6月12日港府首次对示威民众开枪后,香港进入全面抗争时代,局势不断升级。由于港府一直不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反而出动黑社会、警察暴力殴打市民,民众开始将对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的怒火,指向幕后的指挥者——中共。

正如前赵紫阳秘书鲍彤在推特上所说,造成香港今天的乱局的是“香港政府和中共”。最近中共国旗被丢入维多利亚海港、象征香港回归的金紫荆广场被写上“天灭中共”的字眼,也都充分说明这一点。

面对局势不断升级,《大纪元》、新唐人团队,从6月15日200万大游行开始,每个周末、重大活动都进行第一现场直播。

比如,7月1日55万大游行加上示威民众冲击立法会,大纪元新唐人团队做了长达12小时的直播,既有棚内嘉宾访谈,还有连线多位香港时事评论员,加上三组记者在第一线采访报导,即时报导民众的心声以及最新情况,备受好评。

同时,《大纪元》、新唐人,透过卫星电视、有线电视、报纸、YouTube、Facebook等各种平台,第一时间分享香港前线报导。

曾在直播中接受新唐人、大纪元访谈的资深银行家、大学客席教授吴明德,同时兼任多个电台主持。他赞誉道:“在这么多传媒来讲,《大纪元》今次是做得最好的。因为你们投入很多资源和很多专业的人士,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角度,从政治、经济、民生、社会、文化,不同角度去拿这个资料。而这个资料、这个事实是铺陈在所有的观众面前,他跟着你们就可以看到真实的事实是什么,然后从中作一个分析。”

警方发逾千催泪弹 记者多次中弹甚至昏迷

香港警方8月5日公布,自6月9日以来共拘捕420名示威者,至今已发射超过1000颗催泪弹、 160发橡胶子弹、约150发海棉弹等。

记者在前线采访风险极高,不仅面对警方阻挠,还要和示威者一起面对催泪弹、各式子弹的威胁。

从纽约派来香港支援的记者柯婷婷,多次在示威第一线做直播。她最难忘的是在8月3日晚上直播尖沙嘴冲突,中了催泪弹昏迷过去,被示威者救醒的经历。

反送中, 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 第一线
纽约特派记者柯婷婷在香港反送中直播报导中。(大纪元)

当晚九点多,柯婷婷正拿着手机前往尖沙嘴警署做直播,突然砰砰砰声响,“我还没有反应是什么情况,就听到有救援人员和示威民众大喊‘上猪嘴’(注:防毒口罩)。”10秒钟后,开始闻到有呛鼻的味道。

柯婷婷一边把背包翻开,拿出防毒面具和眼罩出来戴上,一边一直拍摄画面,但很快眼睛已经开始流眼泪和刺痛,再过大概15秒左右,就已经睁不开眼睛了,视线模糊,鼻涕直流。她突然眼前一黑,抓住一个街上路牌的支柱,然后就晕了过去,“但是我隐约听到,有示威者大喊救援,有人帮我用生理盐水冲洗眼睛,大约5分钟后,我就没事了。”

为何不害怕上前线?柯婷婷说,除了对自己信仰的坚持外,也都为示威者互助、坚持抵抗强权的信念所感动。她分享在前线报导时,最高兴听到民众对新唐人、《大纪元》的肯定,“昨天(8月4日)有一个民众说她一直都有看我们的直播”。

还有一次在直播时,“因我用普通话,有一个民众不知道,就大骂:你这个大陆媒体收声啦,然后马上旁边的记者帮腔,说:不是的,他们的新唐人电视台,不是大陆媒体,是一直在前线报导新闻的,然后那个男士连忙说,不好意思!”

另外,8月4日一名勇敢劝退防暴警察的观塘街坊接受她采访,得知她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后说:“靠你们为我们发声,这个正义要传出去,别让民众只听一些,不听一些的,说他们(示威者)是暴徒的,真的是太可恶了。”

另一名直播记者黄瑞秋8月4日晚上在黄大仙直播时,也中了催泪弹,呼吸困难,眼睛刺痛,后来也是由示威者帮忙冲眼而减轻痛楚。有的示威者还为前线记者派发眼罩、口罩等防护设施、以及派发面包等,灾难中互助的精神很令人感动。

反送中, 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 第一线
香港著名明星叶德娴(右)接受大纪元新唐人记者黄瑞秋直播访问。(视频截图)
反送中, 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 第一线
老外摄影师Bill(左),已经78岁高龄,但一直坚持在第一线做直播采访报导,图为他和直播记者黄瑞秋(右)做报导。(摄影:李明真/大纪元)

为何有勇气坚守第一线?身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黄瑞秋表示,很开心能够在关键时候发挥作用,守护香港。她分享和多位示威者采访的故事,“我问他们怕吗?他们都说怕。那我问你们为什么还走出来呢,他们说为了香港,这里是他们的家。有的说,这次的抗争不能失败,不想香港成为下一个新疆,新疆关了200万人在‘再教育营’。”

此外,摄影记者余钢、宋碧龙也多次中弹,但能坚守第一线,拍出最真实、精彩的照片和画面。

余钢说:“走到最前面才能抓住最紧张时刻,最紧张时已经来不及感受,而我位置多数站在弱势的一方,当高墙压过来时鸡蛋一定会紧张,不过鸡蛋紧张的不是怕被压碎,而是紧张在他身后的鸡蛋不要被压碎。”

反送中, 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 第一线
大纪元新唐人摄影记者余钢在反送中现场即时报导。(大纪元)

名人专访剖析时局 前高官:专业、有效率

另外,为了让世界各地的观众读者,第一时间了解香港的时局,大纪元新唐人团队,还在繁忙的日常新闻当中,做了大量深度名人专访,包括两位退休前高官、前行政会议成员、自由党前党魁、多位时事评论员的专访,备受各界好评。

反送中, 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 第一线
前行政会议成员、自由党前党魁周梁淑怡接受大纪元新唐人记者梁珍专访。(宋碧龙/大纪元)

比如记者对前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资深媒体人刘细良的三集访谈,在YouTube上网后反响异常火爆,每集平均都有30万至40多万的点击率。不少留言都感谢《大纪元》“客观中立、真实的报导”,以及刘细良的深度分析,令外界了解到香港时局的最新走向。他们说,透过访谈,不是简单相信中共所称的示威者“暴徒”,而是了解到反送中运动的本质和原因所在。

对于《大纪元》在香港社会的价值,刘细良说:“我相信香港越来越多媒体都是被政府或者中共去渗透或者收编了,能够有独立声音的越来越少,那我觉得《大纪元》在这方面是有一个独立的角色,很多都是站在香港人这边。”

曾在8月2日公务员集会中,以一句“政治中立是我十年前写的,你们不用担心违反政治中立的原则”而备受瞩目的前公务事务局局长、资深退休高官王永平,日前也接受了大纪元新唐人的深度访谈。

反送中, 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 第一线
前高官王永平接受大纪元新唐人记者梁珍专访。(宋碧龙/大纪元)

他在自己的脸书上推荐道:“接受《大纪元》访问,谈政府只懂谴责暴力和警方反对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之不智。《大纪元》是法轮功(学员)创办,而法轮功可以在香港合法活动,体现一国两制。”

他对本报记者表示,《大纪元》、新唐人的报导“很专业、很有效率”。

(香港大纪元新唐人联合新闻中心,近期专访连结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3V8J3zzkEXLWmgS-Iw2NbzBxL78qglnz)

《大纪元》独立敢言 洞察实质

中共严密封锁这次“反送中”的资讯,大陆民众目前还不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中共官媒刊登香港70万人支持《逃犯条例》的假消息,造谣手法与“六四”期间的做法如出一辙。

“中共一贯指鹿为马,眼皮下面的事都造假。我们的责任就更显重大,这个时候,需要更多的良心媒体,为真相和正义发声。”香港《大纪元时报》社长郭君说。

郭君提到,《大纪元》中流砥柱,不仅真实敢言,大胆地揭露中共,而且致力于恢复传统文化。郭君表示,这份报纸的存在,是香港民众的福祉,对大陆民众也有帮助。

“我们一直认为,中共不等于中国。《大纪元》曾发表《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之后《九评》编辑部又推出了《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这些著作向人们揭示,当今世界的焦点,就是传统文化和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之间的交锋。”

“共产主义对世界的危害,中共对中华民族的伤害、对中国文化的破坏,对于这些很关键的问题,《大纪元》在纷乱局势下,把这个最核心问题点出来了,这对于每一个家庭,对人类的发展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我们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

川普(特朗普)曾五次转发《大纪元》文章

《大纪元》历年来在重大事件上,勇于开创先河,引领舆论。

2003年初起,《大纪元》首报中国SARS疫情,揭开中共掩盖SARS的黑幕,为中国人和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贡献。

2004年初起,《大纪元》记者赵子法、辛菲、冯长乐等首创维权报导,紧跟中国大陆上访动态,为大陆访民、异议人士和维权律师发声。

2004年11月起,《大纪元》发表《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推动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三退大潮。

2006年3月,《大纪元》首先撕开黑幕,报导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

2006年起,《大纪元》全程追踪报导神韵演出,见证中华传统文化在国际上的复兴。

2012年起,《大纪元》准确把握中国局势走向,报导江泽民集团系列大贪官窝案和习江斗,从王立军案,到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大纪元》均提前准确预言了他们落马的结局。

2016年,在媒体普遍唱衰川普(特朗普)的时候,《大纪元》准确捕捉到川普(特朗普)胜选的趋势,提前报导川普(特朗普)将赢得大选。

2017年至今,《大纪元》全面报导共产党百年真相,发表九评编辑部系列社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系统揭示共产主义的危害,以及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至今仍在国际社会为患全球。

随后,以川普(特朗普)政府为首的西方自由社会体系开始反制中共在全球的渗透、扩张和间谍活动。《大纪元》进行追踪报导,准确预言了川普(特朗普)的对华政策和贸易战走向,明确指出美中贸易战是自由社会体制和共产主义体制两大阵营不可避免的冲突和较量。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今年五次在脸书转发英文《大纪元》的报导。第一篇是在1月31日的一篇名为“对美国情报界的质疑主义是一件好事”(Skepticism of US Intelligence Community Is a Good Thing);

第二篇是2月4日《北约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NATO Is Now Stronger Than Ever);

第三篇则是2月8日,题目为“川普(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提醒我们 通过团结我们大家都可以‘选择伟大’”(Trump’s SOTU Reminds Us That by Uniting, We Can All ‘Choose Greatness’);

第四篇则是在3月6日,题目是“100多万美国家庭摆脱食品券救助 感谢川普(特朗普)”(More Than 1 Million Households off Food Stamps, Thanks to President Trump);

第五篇则是在4月20日,题目是“‘空汉堡’式的穆勒报告 让美国耗资巨大”(Nothingburger Mueller Report Came at a Cost Too Great for America)。#

责任编辑:连书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