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球员入中国籍需学中共党史?舆论哗然

中共党史,入籍球员,洗脑
在近3.3亿中国人选择退出中共党团队的背景下,危机四伏的中共政权一直叫嚣“加强党的领导”。(Feng Li/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文朴报导)外援球员入籍中国后,被要求学习中共党史。中共无处不在的洗脑活动不但遭网民们炮轰,而且引起球迷们的反感。

       

3月29日,中国足球协会公布“入籍球员管理暂行规定”,共6章23条,内容主要是如何处理球员入籍及注册的实际操作问题。如球员要在赛季前后才能入籍;球季中不能转会或改变身份;外籍球员要完成注册才能出赛;入籍后的球员,薪酬受到中国足协监管等。

其中,第5章的第20条规定,俱乐部应对入籍球员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了解中国历史和现实国情,制定中文学习计划,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入籍球员应能识“国旗、认国徽、唱国歌”,应学习中共党史及其理论。

第5章的第21条规定,俱乐部应指定专人“负责入籍球员的思想、生活、训练、比赛的状态”进行跟踪,每月向中国足球协会提交书面报告。

美国之音报导说,许多中国球迷对上述两条规定反应强烈,有人批评,这根本不是找技术好的球员,而是找听话的球员;意思好明显、听话要重过实力。

报导说,踢球居然还扯上了党,入籍先上政治课;最后到底是入籍还是入党啊;分分钟都不忘记洗洗洗。

该规定出台后,也立即引发网民的关注和热议:

“‘爱党爱国教育’不就是告诉他们‘爹亲娘亲不如党亲’嘛,这句话真让人恶心的想吐!”

“最扯蛋的就是学习匪党,党史。人家又不是匪党党员,八千万土匪绑架了十四亿人民。”

“不应当叫国家队,改名中国共产党队较为贴切。”

“这个世界上的政党有千千万,没有一个政党无耻到强迫民众热爱它。”

“花纳税人的钱,供养党务工作者。分明是世界上最腐败的档,却强迫人们去爱。不要脸到了极致。”

“中共整天想着如何对14亿中国人洗脑,现在还要对外国人洗。”

“加强党领导”的背后

其实,中共自建政后,不仅在各个党、政、军机关、事业单位设立党组织,在偏远农村设立村支部,而且还在民企设立党支部。

中共建政近70年来,通过各种政治运动,屠杀了八千万至一亿中国人,中共的暴政已引发民众的普遍反抗与反感。据大纪元退党网站显示,截至目前,已有3.29亿中国人选择了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最近几年,危机四伏的中共政权一直叫嚣“党管一切”、“加强党的领导”,而且还要求寺庙、道观悬挂中共国旗,少林寺还“史无前例”地组织和尚举行升旗仪式,连《流浪地球》的电影票都被印上“只有共产党,才能救地球”。

更可笑的是,中共还在长春成立“全国首个拾荒者流动党支部”,被网民讽刺说,中共下一步要在色情业发展党支部。

有网民说:“全世界人民都在看中国共产党的笑话。”也有网民说:“中共草木皆兵,离倒台不远了。”

中共在外企设立党支部

随着大陆官民矛盾不断激化、中外矛盾日趋尖锐,中共政权还强制外企设立中共党组织。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说:“这些外企在中国,中共掌握不住这些老板,所以它特别担心这些在外企工作的中国人在外企工作时间长了后,他们思想是不是太自由啊,他们以后还会不会听中共的话呀,所以它强迫这些外企驻华的公司成立所谓的党支部,去控制这些员工。”

但大陆独立时评作家田奇庄了解,中共在企业设立的党支部形同虚设,大伙也就是应付一下。

中共在海外设立党支部遇挫

同时,中共还在海外大学成立党支部。去年,中共法官在香港城大学习时,曾设立临时党支部,并频频开展党务活动。大陆前法官沈良庆曾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近年来强调党建,甚至跑到香港去对法官进行洗脑教育,这是中共意识型态的输出。

中共最近几年还在美国的加州、俄亥俄、纽约、康州、北达科他、西弗吉尼亚、伊利诺等州的大学里,也设立了党支部。但迹象显示,中共在海外大学建立党支部的努力已经遇到一些阻力。

如中国访问学者2017年11月曾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成立党支部,该消息被媒体披露后不久,该党支部就宣布解散。据该党支部书记自己说,解散是为了遵守“本地法律”。

这个短命的党支部书记、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牟兴森对美国之音说,自己初来乍到,不了解当地法律,在咨询了中共领事馆和上级党委后,才知道美国的法律不允许设立这样的机构。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公共事务官员蒂奇思科(Katie Tichacek)对大纪元表示,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212(a)(3)(D)(i)条款,任何共产党员或附属成员(或任何其它独裁政党成员)都不能入境美国。

责任编辑:陈馨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