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2000岁神木有世界最粗树干 周长42米

墨西哥瓦哈卡州的“图勒树”拥有世界上最粗的树干。(Shutterstock)

有些杉木或红桧等针叶树因树龄超过千年而被称为神木。这样的树木通常体型庞大,其树干需要多人合抱才围得起来。在美国加州就有一棵相传已经屹立千年的红杉,其树干底部被挖空成“隧道”,宽度足以让一辆汽车通过;而在墨西哥则有一棵2000岁神木拥有世界上最粗的树干,需要30人合抱才围得起来。

       

墨西哥这棵神木被称为“图勒树”(Tree of Tule),它坐落在瓦哈卡州(Oaxaca)圣玛丽亚德尔图勒(Santa Maria del Tule)一座教堂的庭院里。

“图勒树”是一棵墨西哥落羽杉(Taxodium mucronatum),它的周长多达42公尺,需要30人张开手臂合抱,才能将它围起来。

由于它的树干粗得不可思议,曾有人认为它是两棵树合并在一起的,但DNA的检验证实,它事实上只是一棵树。

“图勒树”不但拥有粗大的树干,它也很高,因而使邻近的教堂显得矮小。尽管它的年龄已经有大约2000岁了,但它仍在继续生长。

“图勒树”的树干上有很多节瘤,这是它吸引人们参访和动物栖息的一个特色。当导游带领游客参观这棵大树时,他们会用袖珍镜子反射阳光来点出有哪些动物藏身在树上。

“图勒树”也被称为“生命之树”,这除了因为有很多动物会在这棵树上活动之外,也因为它是圣玛丽亚德尔图勒的经济命脉。当地有多达四分之三的人口依赖这个观光景点来维持生计。

可以想见,“图勒树”是墨西哥最著名的树,而且经常吸引游客造访,毕竟它拥有世界上最粗的树干,而且从罗马帝国时期就存在到现在。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