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小学教授法轮大法 孩子不再骂人

墨西哥一小学教授法轮大法 孩子不再骂人
墨西哥一小学教授法轮大法 孩子不再骂人

理解道德内涵,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

位于墨西哥西锡那罗亚州(Sinaloa)的瓜萨维蒙特梭利学校(Guasave Montessori),是一所将幼儿园和小学综合在一起的私办学院。校长米里安(Miriam Nava Cervantes)一直在寻找最适合的方法教育孩子们和平理念。

       

两位小朋友静坐双盘。左边的小女孩享受着静心,右边的男孩子显得很开心。(明慧网)
两位小朋友静坐双盘。左边的小女孩享受着静心,右边的男孩子显得很开心。(明慧网)

米里安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她对现代教育方式不甚满意,对于许多冥想、提升心灵的方法缺乏足够的了解和信任,迟迟不能填补缺口。

直到一个偶然的机遇,米里安参观了由法轮功学员举办的“真善忍美展”,由此认识了这个来自东方的古老修炼方法。法轮功教人从坚守“真、善、忍”的做人理念开始,修炼身心,维持平和的好状态,并且不断地提升道德标准以达致更高境界。

她因此得到启发,决定以法轮大法修炼作为学校的“和平教育”课程。两位当地法轮功学员应邀担任义务讲师,在校园里以真、善、忍理念教育孩子们。

墨西哥瓜萨维蒙特梭利学校的学童们在校园内学炼法轮功。(明慧网)

三年来,3到11岁(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学生每周都上一次“和平教育”课,学习如何修炼法轮大法,这种纯净心灵和身体的学习课程对孩子们有很好的影响。

每逢星期五,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等候上课,法轮功学员来到学校的“和平班”时,孩子们就兴奋地喊道,“法轮大法来了! 法轮大法来了!”米里安说:“孩子们很喜欢这门课!”

法轮功学员在校园里,以真、善、忍理念教育孩子们。(明慧网)
法轮功学员在校园里,以真、善、忍理念教育孩子们。(明慧网)

真正的快乐源自对真,善,忍的认知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理解“真、善、忍”法理,大法学员常常准备一些示范教材。有一次,她们准备了一些白纸和黑纸——分别代表人身上的“德”和“业力”两种物质,在课堂上示范讲解得与失的内涵。

当一个人做了好事,比如帮助别人时,就会在自身空间场中积累“德”,这将会给自己带来福报;除了先天带来的“业力”外,当一个人做坏事,例如骂别人时,他会失去“德”,积累“业力”,因而减损了福分、增加了磨难。

有趣的是,当学生们分成小组进行角色扮演时,他们都不敢假装骂人,因为害怕失去他们自身的“德”。

小朋友盘腿坐在地上,学炼来自东方古老修炼的法轮大法。(瓜萨维蒙特梭利学校提供)
小朋友盘腿坐在地上,学炼来自东方古老修炼的法轮大法。(瓜萨维蒙特梭利学校提供)

还有一次,为了给学生们讲解修炼人应该要去掉各种不好的心才可以升华上去的法理,大法学员准备了一些小石头做一个实验。每颗小石头都写上不好的人心,例如妒嫉心、炫耀心、争斗心等等。

然后他们把这些石头全放进一个空的透明瓶子里,拧上盖子。将瓶子放到水桶里后,只见那瓶子一下子就沉到水底了。这演示了一个道理:当我们心中累积许多不好的念头时,层次将会往下掉。

如果打开瓶盖将石头一颗颗从瓶中拿出来,这时孩子们观察到:每拿出一颗石头,瓶子就会浮上来一点,一直到瓶子空了才会完全浮上水面来。

浮上水面的透明瓶示意图。(Pexels)
浮上水面的透明瓶示意图。(Pexels)

通过这个小小的实验,学生们了解了保持思想纯净的重要性。负面的思想和情绪如果没有排除,将会抑制我们精神升华,只有将坏物质全部丢弃,才能像空瓶子那般透明干净,提升上来。

实验课程为学生带来好的影响。校长米里安说,“孩子们更加意识到他人的需要,并且经常试着以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

米里安认为蒙特梭利教育法的始创人玛丽亚(Maria Tecla Artemisia Montessori)说得很对:“在孩子们心里种植好种子,即使他们不一定能完全理解,相信多年后,他们一定能有所领会,内心的种子终将熟成、绽放。”

“我们正在孩子心中种下好东西,而法轮大法就是其中之一。”米里安说,“我注意到,自从我们修炼法轮大法后,学生的行为有所改善。”

她说,这是一门很有价值的课。“在我们的学校中,我们每天都用心教导孩子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心态平和。”学校老师还将和平课的美好经历设计成海报,放在学校的脸书上与公众分享。

学校将炼功的美好经历做成海报。(瓜萨维蒙特梭利学校提供)
学校将炼功的美好经历做成海报。(瓜萨维蒙特梭利学校提供)

法轮大法,又称法轮功,有五套缓慢轻柔的功法动作,修炼者以“真、善、忍”特性溶炼身心,随着心性的提升,身体的状态也发生改变。

法轮大法于1992年在中国公开传出;从1995年开始,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将“真、善、忍”的美好带到海外。据不完全统计,法轮大法在海外获得褒奖三千五百多项,广传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李洪志先生所著《转法轮》一书,至今已被翻译成四十多种语言公开发行。

米里安常对法轮功学员说:“大法课是孩子们最喜爱的课,非常感谢你们,法轮大法对社会很有益处!”

【大纪元2018年12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林海柔综合报导)

访问法轮大法网站:http://falundafa.org

责任编辑:高静 苏明真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