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艳后也有「香奈儿5号」? 比现代香水还更胜一筹呢

埃及艳后也有香奈儿5号?(示意图片:Fabrizio Sciami/Flickr,CC BY-SA 2.0)

嗅闻没有人闻到过的2000年前的香水,以及埃及艳后——克娄巴特拉(Cleopatra)可能涂抹过的香水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现在可以实现啦。科学家用2000年前的配方重造了埃及艳后的古老香水,香味远比现代香水更浓重,并且香味持续的时间更长。

       

现代非洲国家生存的地区最初被称为Thmuis,建立于大约6500年前。以生产两种香水Mendesian和Metopian而闻名。由利特曼(Robert Littman)教授带领的团队进行了长达十年的发掘项目。

在埃及开罗(Cairo)附近进行了长达十年的挖掘后,两位夏威夷大学(University of Hawaiʻi)的教授在挖掘点发现了一个双耳瓶,瓶内有残留物,还有一个古希腊或罗马时代的罐子,罐子带有两个手柄和一个狭窄的光滑的颈部。

埃及艳后
埃及艳后壁画

科学家从双耳瓶中的残留物中发现了这个配方,它是一种由没药、豆蔻、橄榄油和肉桂制成的浓稠的混合物,香味比现代香水浓郁得多,据说在身体上停留的时间更长。

利特曼教授说,这是古埃及的“香奈儿5号”,古代世界上最珍贵的香水。

埃及壁画

在埃及遗址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公元前3世纪的窑,化学分析发现它是制造一种古老的香水。

在窑炉附近还发现了许多银色和金色的珠宝,表明他们用“货币”兑换这些香水。他们使用进口粘土制造香水瓶,在2012年,发现了房屋可能的所有者。

随着不断的发掘与发现,古代人的无穷智慧不断地展现在现代人眼前,某些方面都超出了现代人的水平,真是让人佩服。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