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2.5万人死 一家5口被埋5天后获救

2023年2月11日流出的这张航拍照片显示,位于土耳其南部历史名城安塔基亚(Antakya)的清真寺Habib-i Neccar已毁于2月6日发生的土耳其-叙利亚大地震。(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3年02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导)周六(2月11日),土耳其救援队将一个五口之家拉到了安全地带。在土耳其-叙利亚发生大地震后,他们在倒塌的房屋废墟里生存了五天。然而,目前这场灾难已造成超过25,000人死亡。

       

据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周六在东南部城市桑利乌法(Sanliurfa)发表讲话时称,在土耳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1,848人,还有80,104人受伤。

叙利亚目前死亡总人数为3,553人。

死亡人数在持续攀升的同时,搜救工作仍在进行。虽然随着时间推移,被埋在废墟下的人生还机会越来越小,但工作队还是时不时有惊喜发现。

据HaberTurk报导,搜救人员在土耳其重灾区加济安泰普省(Gaziantep)努尔达格镇(Nurdag)的一个废墟堆中救出哈瓦(Havva)和法特玛古尔‧阿斯兰(Fatmagul Aslan)母女。之后,救援队伍找到父亲哈桑‧阿斯兰(Hasan Aslan)所在的位置,但这名父亲坚持要先救出他的另一个女儿泽伊内普(Zeynep)和儿子萨尔提克‧布格拉(Saltik Bugra)。

最终,当父亲最后被带出来时,救援人员欢呼并高呼“上帝伟大”!

虽然气温冰冷,工作人员经过129小时的持续营救,周六将9人救出。包括一名16岁少年和一名70岁的妇女。

周六,土耳其安塔基亚市(Antakya)的救援人员将36岁的埃尔金‧古泽罗格兰(Ergin Guzeloglan)从一栋倒塌的建筑物中拉出来后,将他抬上了救护车。

然而,并非所有的故事都以喜剧收场。周六早些时候,救援人员在哈塔伊省(Hatay)一栋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中找到了一名13岁女孩,但据Hurriyet报纸报导,在医疗队准备为她截肢以便将她从废墟中救出来之前,她已经死亡。

随着救援工作的延长,救援人员正转向使用热成像仪,以帮助识别废墟中的生命迹象。

周一发生的7.8级地震以及数小时后威力几乎相同的余震除已导致十多万人伤亡,还使数千座建筑物夷为平地,数百万人无家可归。

土耳其政府已经分发了数百万份热餐,帐篷和毛毯,但仍有更多的人需要帮助。伊斯坦布尔渡轮已经成为地震疏散人员的水上之家。

叙利亚救援工作艰难

这场地震也使饱受12年内战困扰的叙利亚雪上加霜。据白头盔(White Helmets)民防组织称,叙利亚目前死亡总人数为3,553人,包括西北部叛军控制区的2,166人。据叙利亚国家媒体报导,在叙利亚政府控制的地区,有1,387人死亡。

叙利亚所有受影响地区的总受伤人数为5,273人,其中2,326人在政府控制区,2,950人在叛军控制区。

冲突使四分五裂的叙利亚的救援工作更加复杂。叙利亚政府一方面呼吁联合国提供援助,同时要求所有援助都必须与大马士革协调进行,并从叙利亚境内运送,而不是跨越土耳其边境。

大马士革认为从土耳其向叛军控制区运送援助物资是侵犯其主权。美国国务院表示,华盛顿将继续要求人道主义援助不受阻碍地进入叙利亚,并敦促阿萨德政府立即允许援助通过所有边境口岸。

联合国表示,第一个与地震有关的援助车队于周五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西北部。

联合国难民机构估计,在叙利亚有多达530万人无家可归。联合国难民署驻叙利亚国家代表西万卡‧达纳帕拉(Sivanka Dhanapala)周五告诉记者,该机构正集中精力提供帐篷、塑料布、保温毯、睡垫和冬衣。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和他的妻子在沿海城市拉塔基亚(Latakia)的一家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地震灾民。一天前,阿萨德巡视了北部城市阿勒颇(Aleppo)。

地震引发安全问题 救援受阻

德国周六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已暂停在土耳其重灾区的救援和救济工作。当天早些时候,奥地利也因安全风险问题采取了类似举措。

德国联邦技术救援局(THW)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哈塔伊地区的安全形势发生变化,该组织停止了救援行动。

该机构一直与德国国际搜救组织(ISAR)合作,并与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机构(AFAD)协调开展行动。

“在过去几个小时里,哈塔伊地区的安全形势显然发生了变化。关于不同团体之间冲突的报告越来越多。因此,德国ISAR和THW的搜救队将暂时留在联合基地营。一旦AFAD认为局势安全,ISAR和THW将立即恢复工作。”声明中说。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警告说,将对在部分地震灾区抢劫和犯下其它罪行的人采取行动。

埃尔多安周六在土耳其东南部的迪亚巴克尔(Diyarbakir)发表讲话时还表示,大学宿舍将专门用于接待失去家园的地震灾民,课程将转移到线上,直到夏季。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