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致癌 85人发声 2人上海维权被抓

奥迪异味,致癌,维权
投诉大陆产奥迪汽车异味致癌的两名受害人,到上海国际车展会场维权遭抓。图为试驾中的奥迪Q5。(大纪元资料室)

【大纪元2019年04月16日讯】 (大纪元记者李心茹综合报导)投诉国产奥迪汽车异味致癌的两名受害人,到上海国际车展会场维权遭警方抓捕。她们背后,是85名自称因为奥迪车而致癌的同病相怜者,以及超过3,000人的奥迪车“异味”投诉群体,已有8人离世。

       

《齐鲁晚报》报导,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身患白血病的受害车主林小姐和因白血病去世的车主方帅之妻田女士,开车拦在入口,并坐在车头盖上举横幅维权,要求赔偿。

“一汽-大众奥迪始终对我们的投诉不予理会,我们没有办法,被逼着只能这样。” 林小姐从山东烟台来到上海,目的就是引起奥迪官方的重视,解决过去几年她的遭遇。

受害人维权被抓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较早前,林小姐16日凌晨透过社交媒体向朋友求助,称她和朋友抵达上海,入住酒店后,深夜即遭不明身份的人踢门骚扰。此后,她们被迫连夜逃离酒店,至早上前往上海国际车展时,却被警察从会场外带到派出所。

另一名被抓的是北京受害车主方帅的妻子田女士,她称被带到上海市徐泾派出所后,被禁止离开。

田女士说:“我的丈夫死了,我是受害者,为什么没有人来管我们这事?没有人管一汽大众,反而把我们受害者给抓起来了。”

到16日中午,林小姐和田女士得以离开派出所,并被允许返回北京和山东的家中。上海警方派人一直跟随到车站进行监视。

8人因奥迪车异味致癌死亡

林小姐表示,根据她对车主的最新统计,至少有85人购买了该款国产车后患上癌症,其中已有8人死亡,患病者中有50多人都是血癌患者。

“整个人生被改变了。” 林小姐说,2018年1月确诊白血病后,近60岁的父亲为她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后肺部排异严重,医生建议她去疗养。

林小姐治病花了一百多万,现在“不能生孩子,不知道哪天就没了”。

方帅前后花了三百多万也没挽救生命,妻子田女士现在背负着一百多万的负债,独自养着两个孩子,“活着的唯一目标就是给老公讨个说法。”

“我们不仅代表病患,也代表3,000多投诉人来向奥迪讨说法。” 林小姐和田女士表示。

车企声称检测符合标准

据了解,怀疑开奥迪车而得了白血病的维权者目前已经超过3,000人。自3月份林小姐一篇揭露奥迪车致癌的网络文章引发社会关注以来,“奥迪车异味”事件持续发酵,但制造厂方一汽-大众始终没有公开表态。

16日凌晨,奥迪官方回应《齐鲁晚报》查询时声称,依据车内空气品质认证资质的多家权威机构监测显示,车内甲醛、苯等挥发性物质浓度均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对于这个说法,林小姐称,她的车已经购买了4年多,最近她专门进行了检测,依然发现苯超标,而苯就是强致癌物。

另有车主发布今年1月的现场检测视频,显示已购买4年的奥迪车,车内空气污染仍超标。

此外,因收到车内异味投诉,深圳消委会2017年抽检了23辆奥迪Q5车,发现21辆车在静止状态下甲醛超标。

约3,000名车主强烈要求,由职能部门出面,在车主、车企,以及媒体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公开公正检测,但无人理睬。

有毒的“沥青阻尼片”

据汽车业内专家介绍,在欧美发达国家,汽车阻尼片多为高分子、橡胶材质的,无毒无害,耐高温。而大陆没有关于汽车零部件和辅助材料的相关国家标准,所有车企都使用有毒的“沥青阻尼片”。

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副主任王月丹认为,每天长期接触甲醛、甲苯、沥青等有害物质的人,就会增大患上癌症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馨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