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内 美内阁三高官齐揭华为和中共关系

华为
美国代理防长沙纳汉表示,华为“与中国(中共)政府太接近”,中共有法律要求中国公司和机构与政府分享数据。(Photo by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6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周六(6月1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表示,华为公司和中共政府关系太近。这是继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以来,在四天内第三位发表华为无法摆脱中共政府控制观点的美国政府顶级高官。

       

周六,美国代理防长帕特里克‧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在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议上发表首个演说时,再次重申华为和中共的关系;他也强调,美国将不会再纵容中共在亚太地区的挑衅行为。

沙纳汉表示,华为“与中国(中共)政府太接近”,中共有法律要求中国公司和机构与政府分享数据。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国家安全的“实体名单”,此举旨在限制其获取美国部件。后来,商务部发布90天的缓刑期。一些国家也因为国安考虑,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华为无法摆脱中共法律控制

“(中国)民用企业与军方的融合过于紧密。中国(中共)制定了需要共享数据的国家政策和法律。” 沙纳汉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防和安全会议上说。

他表示,华为对美国国防部来说风险太大,“你不能相信这些(安装华为设备的)网络会受到保护。”

中共《国家情报法》(National Intelligence Law)第七条规定,所有组织和公民都必须支持、协助和合作开展国家情报工作,并保护他们所知道的国家情报工作的机密。依据该条规定,中国的私营及国有企业无法抵制中共当局对有关信息或知识产权的要求。

一位了解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运作的高级官员表示,FIRB认为中共《国家情报法》已经基本上“消除了私营和国有企业之间的差别”。

“华为无法抵制来自(中共)政府或中国共产党的任何命令,在商业或任何其它环境下都得按照(中共的)吩咐行事。” 纽约大学法学院法学教授孔杰荣(Jerome Cohen)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NBC。

蓬佩奥:华为是中共政府的一个工具

5月29日,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表示:“华为是中共政府的一个工具,它们有很深的联系。”

他还表示,与美国不同的是,中国企业在一系列不同的规则下运营,其商业行为可能受到中共的政治影响。

“我们的公司与美国政府合作,即他们遵守我们的法律。但没有一位总统在指挥任何一家美国私营公司,这在中国非常不同。”蓬佩奥说,“它们(中国公司)只是在一套不同的规则下运作。”

蓬佩奥还指出,华为在中国不受任何与中共政府分享美国知识产权的法律约束。“如果情况确实如此,中国共产党希望从华为拥有的技术中获取信息,那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华为会向它们提供这些信息。”蓬佩奥说。

他还表示,华为与中共政府的这种深层次的关联“存在于它们的政治经济运作方式中”。

彭斯:华为是中共全资关系企业

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周五(5月31日)在福克斯商业台表示:“华为实际上是中国共产党的全资关系企业,让华为进入我们国家或盟国的5G网络,根本上是对我们国家安全和数百万人隐私的损害。”

根据华为的公开年度报告,过去10年,华为收到了110亿元人民币(约16亿美元)的政府拨款。在华为2009年的年度报告中提到,因华为“为中国发展高新技术做出贡献”,华为获得的政府补助中有一半以上都是“无条件政府补助”。

国家开发银行(CDB)是中共的国家政策性银行,自1998年成立不久就一直支持华为,为华为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低息贷款。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4月20日披露,美国情报界指控华为是由中共国家安全机构资助的。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指控华为接受来自中共国安机构的资金,比如国家安全委员会(China’s National Security Commission)、中共军队(People’s Liberation Army)与中共国家情报网(Chinese State Intelligence Network)等安全机构提供的经费。

报导还引述消息指,美国情报界称,对华为的政府支持资金是由中共主要执行间谍行动的中共国安部批准的。#

责任编辑:李寰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