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真相

善良
做一个善良的人,今生来世,必有福报

以前人吵架时常说“你这人没良心”“良心被狗吃了”,虽然听起来有点粗俗,却是对善良的肯定。但现在“善良”好像已不时兴了,经常听到的是“善良有什么用”“老实被人欺”“好心没好报”……真是时代变了。但“善良”究竟是什么?比起之前真是少了什么、或变了什么吗?

       

记得有一部叫“中央车站”的电影,里面的小主角令人印象深刻。看介绍文章说,导演沃尔特有一天在火车站的广场遇到一个擦鞋童,那衣着破烂的小男孩一整天没吃东西了,求沃尔特借点钱,说会努力擦鞋一个星期就还。沃尔特拿出几枚硬币给他,以为又是一个街上的小骗子。几个星期后沃尔特又经过了火车站,突然看见那个借钱的小男孩跑过来还钱,说在这等他好久了。沃尔特正在筹备电影,他审看过演艺学校里的许多学生都不满意,这时他发现,小男孩可以是电影的小主角,于是他对男孩说明天到电影公司来,会给他一个很大的惊喜。隔天,电影公司门外来了一大群破烂衣服的孩子,沃尔特很惊讶,他看见昨天那位小男孩跑过来说:“先生,这些都和我一样是没有爸妈的流浪小孩,他们也希望能有惊喜!”一个贫穷的流浪儿竟然如此善良,沃尔特最终用了这男孩演小主人翁,并且在契约书中的免试原因栏中写下:“善良无须考核。”这部电影获得了50多个奖项,而这个男孩长大后也创立了一家电影公司,成为董事长。

善良
“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善恶若无报,天地必有私。”

“善良”无须考核,不是钱,却能带来财富,不是权,却能改变命运。虽然当今物欲横流、道德败坏,善良似在失去份量,但这断然不是善良的真相,善良的价值从未有变,变苍白了的是人心。然而自古以来人们赞美的善良,是否就是温暖的言语、爱心、善举呢?要我说,那也只是眼睛看到的表面,也非实相,因为驱动言行的是人的心灵。

到底善良是什么?我觉得“善良”实为心之魂,就住在每个人心里,童子般纯净,却能量巨大,出来时能化黑暗为光明。他在,你会觉得心里安稳踏实,即便苦一点,或付出了多少,也感到快乐;若没有了他,虽位高权重、家财万贯,也会莫名的恐惧不安,担心半夜鬼叫门。

人生有度,过则有灾。按照“良心”做事,就是最安全的保障。善良的要求并不高,可以很普通,很自然,一个举动,一个微笑,就可能给人无限信心。种善因得善果,最懂得善良价值的是时间,其使“善良”跨上了时间之轮永恒流转,天地不坏他不坏。守住了善良,你就拥有了未来。

“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善恶若无报,天地必有私。”做一个善良的人,今生来世,必有福报。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