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这条路上的车辆怎么凭空消失了?

INDIA-POLLUTION-ENVIRONMENT-DELHI
网上流传的短片显示,某地的车辆在左转之后全部消失在镜头前。图为2019年5月13日,印度新德里路上的车辆,与本文无关。(NOEMI CASSANELLI/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网上流传的一段短片显示,一条马路上的众多车辆在左转之后,全部消失在镜头前,难道他们进入了另外空间?

       

推特用户“@DannyDutch”最近分享了这段短片,其推文写道:“是的,车流消失了。”

在这段短片中,地点不详的马路上有汽车、摩托车、自行车朝拍摄者的方向前进,随后向左转,接着消失在看起来像河上一座桥的旁边,却又没有越过这座桥。

乍看之下,这些车辆全部凭空消失,显得非常神奇,也令人感到困惑,不知道这倒底是怎么回事。但仔细一看,事实却不像人们眼睛看到的那样。

有眼尖的网民揭开了谜底。原来,这段短片是在平台屋顶上拍摄的,它是一条很普通的路,并不是一座桥。而看起来像河水的棕色地方其实是屋顶上的水和尘土给人的错觉。

那些左转的车辆并没有消失,它们在转弯后就被屋顶挡住了。

这段短片引起网民的讨论。有人称其为“百慕达三角洲”;有人说那些车辆去了魔幻小说《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的魔法学校;也有人说看了至少10次才看出端倪;还有人说:“知道有人跟我一样(看错),真是松了一口气。”

或许,这个例子可以说明“眼见不一定为真”,人们有时候还是会被错觉愚弄。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