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公平选举政改 莫斯科逾800示威者被捕

莫斯科, 俄罗斯, 纳瓦尔尼, 普京
2019年8月3日,莫斯科普希金广场,防暴警察拘留一名参加未经官方批准抗议集会的男子,该集会要求进行公正的选举。此前,克林姆林宫拒绝让受欢迎的反对派候选人参加下个月的市议会选举。为此,民众开展了一系列的抗议活动。(ALEXANDER NEMENOV/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高杉编译报导)一个独立监督组织表示,周六(8月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要求公平和自由地方选举的民众抗议活动中,有八百多人被捕。他们抗议独立候选人和反对派候选人被俄罗斯官方禁止参加定于9月举行的市政选举,这是数周来的最新一起示威活动。

       

据路透社报导,在这些被捕的人中有著名的人权保护人士和社会活动家柳波夫‧索波尔(Lyubov Sobol),她是俄罗斯知名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的盟友。路透社的录像显示,在示威活动开始前,她被警察从一辆出租车上带走,塞进一辆面包车里。

抗议克里姆林宫的示威人士称,这是一次和平的散步,目的是抗议反对派候选人被官方排除在将于下个月举行的地方选举候选人名单之外。

一位参加者,61岁的工程师叶夫根尼‧斯内特科夫(Yevgeny Snetkov)表示,当局阻止反对派候选人参选的方式厚颜无耻。“我别无选择,只能抗议。”一些抗议者在游行时还高喊:“普京是小偷。”

莫斯科当局称此次民众示威活动未获批准,以非法集会为由,出动了防暴警察和特警,驱散示威人士,并拘捕了部分参加者。

据独立监督组织OVD-Info透露,警方周六在莫斯科拘留了828人,其中一些人倒在地上后被警察用警棍殴打。路透社记者目击了数十起逮捕行动。在一起拘捕行动中,一名示威男子被倒挂在自行车上,被警察带走。

俄罗斯内政部则公布说,被拘留者的人数要少得多。开始宣称只拘捕了30人左右,并表示只有350人参加了抗议活动。但随后公布数据称有600人被拘留,参加抗议活动人数约1500人。但反对派人士随后在网上公布了警方内部报告的截屏,上面报告称有大约1万人参加了此次示威抗议。

俄警方称,一部分被拘留者已经在之后被释放。其中包括被指控违反俄罗斯严厉的抗议法而被罚款30万卢布(大约折合4,596美元)的索波尔。

克林姆林宫还针对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展开了另一个打击行动,官方调查人员针对他的反腐败基金会涉嫌洗钱10亿卢布(1,530万美元)展开了刑事调查。纳瓦尔尼及其盟友则表示,他们遭到打击是因为该基金会公布了一系列关于俄政府官员的令人尴尬的调查报告,其资金来源只是公众捐款。

有评论称,虽然此次示威抗议活动的规模小于一周前的抗议活动,但突显出一些批评克里姆林宫的人士(尤其是年轻人)仍决心继续抗争,要求开放克林姆林宫精心设计安排的政治及选举体制。#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