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英美以三国F35系列战机联合演习

F-35
2019年6月25日,英国、美国和以色列空军的F-35战机在地中海举行联合演习。在队形中居中领航的是美军的F-35战机。(Keifer Bowes/U.S. Air Force)

【大纪元2019年06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6月25日,英国、美国和以色列空军的F-35战机在地中海东部举行联合演习,以增加彼此在操作上的互通性。目前这三个国家的该型战机均有实战经验,而这也是它们首次举行这样的国际性演习。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US Air Force Central Comman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参与这次“三闪电”(Tri-Lightning)演习的包括美国的F-35A、英国的F-35B和以色列的F-35I这三种版本的战机。

在这场为期一天的防御性制空演习中,这三国的F-35战机分别扮演友机和敌机,并执行主动和被动的空中防御任务。

该司令部指挥官瓜斯特拉(Joseph Guastella)在声明中说:“我们与战略伙伴增进技能,以掌控我们的空中敌人的能力和技巧。”

他还说:“美国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的这种横跨大西洋战略关系,在过去70年来一直被熔炼着,它建立在共同价值观、经验和愿景的基础上。”

英国空军第617中队指挥官布彻(John Butcher)则说,“三闪电”演习事先筹划了几个月,它提供该中队操作并向F-35盟友学习的绝佳机会,同时让他们分享和获取有价值的经验。

以色列自2016年12月起开始取得美制F-35战机。以色列空军在2018年5月宣布其F-35战机已参加实战,并自称是世界上第一个让F-35战机投入作战的军种。

美国随后在2018年9月27日跟进。当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从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USS Essex)上起飞,锁定阿富汗的塔利班目标进行空袭,以完成其首次实战。

而美国空军部署在中东地区的F-35A战机,则在2019年4月30日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ISIS)执行空袭任务,完成了它的实战处女秀。

此外,英国国防部在6月25日指出,英国空军的F-35B战机本月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执行首次实战任务,以协助对抗ISIS。#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