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完全禁止“中共代理人”

陆委会, 中共代理人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11日表示,陆委会推动的是“禁止中共代理人”,与美国先登记后管理的方式不同,而是完全禁止台湾人民对中共的代理行为,并且会有明确严谨的规范。图为资料照。(陈柏州/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7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日前有23家民众陌生的台湾网媒,一字不差地转载中共国台办旗下的“中国台湾网”批评政府的文章“今日蔡当局霸道拔‘管’,明年民众轻松拔‘蔡’”,引起“红色渗透”质疑,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11日强调,立法院下会期将优先审议“禁止中共代理人”法案,并且会有明确严谨的规范,强化民主防卫机制。

       

现行的《游说法》、《政治献金法》、《公职人员选罢法》都明文禁止中共在台从事相关活动,邱垂正指出,如果中共透过其“代理人”来进行伤害台湾民主体制的行为,不能无法可管,且中共对民主社会进行渗透分化的行为,是举世公认的事实,美国、澳洲等先进民主国家也都为了反制境外势力渗透而纷纷制定相关法律。

邱垂正指出,在中共提出“习五条”后,开始加大对台统战力道,利用民主、自由的开放环境,透过台湾各界“代理人”为其进行政治宣传,达到混淆认知、分化破坏台湾政治秩序的目的。因此,为因应新型统战作为,参考国外法令推动“禁止中共代理人”法案,有正当性、必要性及优先性。

“政府决不会坐视任何以消灭台湾国家主权为目的的行为”,邱垂正强调,对于具有受中共指示或委托的代理关系,且同时有危害国家安全或主权的行为,才是受管辖的对象。而“中共代理人”应符合哪些条件将会有明确严谨的规范,一般的商业行为并不受限制。

邱垂正说,民进党团对《两岸条例》所提出的“禁止中共代理人”修法草案、时代力量为防杜境外势力渗透所提的“国安五法”,都是体认现有法治不足而必须强化,陆委会将积极配合执政党所提草案,优先推动“禁止中共代理人”修法,而未来在相关法律上也应将其他国家代理人纳入规范。

他说,政府会广泛听取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形成整体政策方向及凝聚社会共识,目标要建立出“合宪合法”、“完善可行”,且“明确严谨”的民主防卫机制,以确保自由民主宪政体制及社会经济的正常运作,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台湾人民的基本权利。◇ #

责任编辑:英祯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