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重建港太子站追悼墙 港人:害怕也要站出来

为纪念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牺牲生命的香港人,台湾228关怀总会等多个团体25日共同召开“港铁太子站追悼墙台湾重建”启用记者会。 (赖玟茹)

【大纪元2019年10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赖玟茹台湾台北报导)为纪念在香港反送中抗争中追求民主与自由而“被自杀”的香港人,台湾228关怀总会、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协会等多个团体,在25日共同召开“港铁太子站追悼墙台湾重建”启用记者会,纪念牺牲生命的香港人。受难者家属施又熙表示,许多人认为被誉为东方之珠的香港已经消失,但相信现在的这些年轻人将展开香港新的美好世代。

       

施又熙表示,香港是个距离台湾不远的地方,经历过白色恐怖时期,曾经希望政治受难者能在她这一代终结,但让人难过的是,现在距今香港的反送中抗争已持续四个月,脸书上有人回应说键盘声援没有用,但就是应该要用力告诉世界“我们支持香港”,因为这场抗争不是为了香港,是为了整个世界,香港人用手牵手柔性的方式告诉大家,面对中共这样的强权,是可以对抗的。

另外,曾经参与占领香港立院的X先生表示,因为之前参与占领立院的行动,至今还是很担心有人会跟踪他,完全不能脱离白色恐怖,他在两年前到过新疆,认识了维吾尔族青年,交换联络方式后,不时会用微信聊天,一次听说新疆维吾尔族有集中营,询问青年后发现隔日这名青年就消失了,这时才相信白色恐怖其实存在,也因为这样子才要走出来,“不想要香港也变成这样。”

X先生表示,现在只能收看网路直播了解香港现状,不能提供什么帮助,觉得很心痛。曾经听说过,有国中女生被警察轮奸后,自杀四次未遂,现在只能用吃药(支撑),每天迷迷糊糊的,以前对港警印象很好,现在对港警已经彻底死心。

对于许多香港人“被自杀”后,怎么都没有家人站出来讲话的问题,X先生表示,这个问题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当受害者尸体被发现后,遗体很快就会被火化,连普通追思会都没有,甚至黑警还会到家里“拜访”很多次,并威胁家长如果敢将事情说出去,那剩下的其他儿女也会被这样对待。

X先生表示,在今天站出来前也想了很多,“但是我怕我今天如果不站出来,那我就会被白色恐怖征服,也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香港情况,现在香港也出现很多‘被自焚’、跳楼的受害者,尽管受害家属无法站出来说话,但希望他们能够好好活下去,将这一段历史说给之后的人听。”#

责任编辑:郑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