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影帝参演贺岁片 刘青云不敢演张家辉电影

【大纪元2018年12月27日讯】贺岁片《廉政风云》由打造《无间道》、《无双》的导演与编剧麦兆辉执导,集合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与袁咏仪影帝影后携手飙戏,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给观众不一样的选择。

廉政风云_1
《廉政风云》海报。(华映提供)
       

刘青云及张家辉两位金马奖影帝,继《扫毒》后再度合作,之前扮演生死兄弟,这回成了死对头,聊起五年后再度合作,刘青云笑说:“张家辉进步好多,都当导演了。”让张家辉立刻邀请刘青云演出执导作品,吓得刘青云赶忙拒绝。刘青云笑称:“不行,他一定会报复我,找很多很多难演的戏给我演啊!”

刘青云这次在新片中扮演廉政公署官员,在起诉行贿人员时,唯一的重要人证张家辉却消失无踪,让案件再度陷入谜团之中。

廉政风云_2
《廉政风云》为刘青云(左)与张家辉(右)继《扫毒》后再度合作的新作。(华映提供)

而林嘉欣上回和张家辉合作电影《陀地驱魔人》时,扮演他的母亲,这回则是成了追捕他的廉政公署官员,她笑说:“我们的关系每次都非常特别啊!”

张家辉从喜剧天王转型为演技派影帝后,曾经很久没有演贺岁片,但这几年成为票房福星的他接连演出贺岁作品,他说:“上次演贺岁档就是3年前的《赌城风云2》。”刘青云则是想起自己上部贺岁片竟已是12年前的《最爱女人购物狂》。

林嘉欣则是开心表示有幸与两大影帝合作,终于让她首度进入贺岁档期。但他们都表示《廉政风云》完全以剧情为重,没有一丝搞笑,在贺岁档确实是非常特别,但也有信心相信好电影可以给观众在过年假期中完全不同的选择。

廉政风云_3

《廉政风云》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刘青云(左)与林嘉欣(右)再度携手演出。(华映提供)

《廉政风云》故事聚焦于香港廉政公署ICAC,以目前最具话题性的打击贪污为剧情核心。导演麦兆辉说:“寻找社会的痛点,用犯罪的视角讲述故事,同时也要给观众一种反犯罪的思考。”该片预计2019年2月5日在台湾上映。

责任编辑:梁梦竹

根据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最新報告」,大纪元是美国仅存的几家独立中文媒体之一。我们的独立性来自于每一位读者的支持,共同凝聚起不畏强权的巨大力量。每一篇报导都凝聚着我们的心血,敬邀您捐款支持我们!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