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陆天娜正式宣布角逐2020总统大选

总统大选
周日(3月17日),纽约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正式宣布,将会角逐2020年总统大选。她是正式启动总统竞选的第14位主要民主党人。(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17日讯】周日(3月17日),纽约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正式宣布,将角逐2020年总统大选。她是正式启动总统竞选的第14位主要民主党人。

       

陆天娜1月份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史蒂芬柯贝尔深夜秀”(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录影时曾表示,自己要竞选美国总统,并会尽快成立总统选举试探委员会。这使她能够展开募款和筹办竞选活动的事务。陆天娜强调“勇敢”,她说,勇敢一直是国家历史上的一个不变选择,许多美国人选择勇敢。

52岁的陆天娜2006年就任联邦众议员,2009年临时接替希拉里因出任国务卿空出的纽约州联邦参议员一职,后来经正式选举继续担任这一职务。

她曾在大学主攻亚洲研究,到过中国学习,会讲中文。

陆天娜因为带头呼吁国会改变处理性骚扰指控的方式而广为人知,且成为“#我也是”(#MeToo)运动的核心人物。

责任编辑:张婷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