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标示港警位置 苹果允许应用程序重新上架

应用程式可追踪港警活动位置和现场情况。(HKmap.live推特截图)

【大纪元2019年10月09日讯】能够即时标示出香港警察与抗争活动位置的应用程式HKmap.live上周被下架引发舆论不满后,苹果公司近日又改变主意允许该款软件在App Store上架。

       

香港反送中抗争活动持续延烧,为了让香港的居民或是前来旅游的游客尽可能地不受到影响,有人设计了一款能追踪香港警察以及示威活动位置的“HKmap即时地图”应用程序,早先正式通过Apple的审核后上架。

该程序具有相当重要的匿名特点,可以让用户及时通过该软件向其他使用者报告香港各区警察活动的位置及现场情况。而对香港民众、游客而言,还能够避开警察或警察部署催泪瓦斯的区域造成的伤害。

10月1日,苹果公司一度以该应用程式会“涉及促进或鼓励不合法活动”为由,宣布下架该款软件,由此引起一场舆论风波,不少国际媒体均对苹果公司此举是否公允提出质疑。

该应用程式开发者也表示,不同意苹果的下架说法,此假设将使用App的用户都归类为犯法者,而且都逃避执法,明显没有反映实际情况。

他表示,所有东西都可以被不合法利用,全港抗争即时地图仅提供用户资讯,没有鼓励使用者从事不法活动。而程式推出2个月并未收到任何法律投诉。

开发者其后上诉,经过两天的讨论后,苹果公司终于在10月4日改变了决定,宣布批准HKmap Live可以在该公司的App Store上架。开发者于推特回应称,明白Apple有很多商业考虑,但现时是做了正确的事。#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