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狮航坠机发现残骸 189人生死不明

印尼狮航坠机
印尼廉价航空公司“狮子航空”(Lion Air)一架载有189人的客机,周一(10月29日)早上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坠毁,目前伤亡情况不明。图为示意图,与本文无关。(Adek BERRY / AFP)

       

印尼狮航坠机发现残骸 189人生死不明

印尼狮航坠机 189人生死不明 😧😧#lionair #JT610 #planecrash #狮航 #廉价航空 #飞机坠毁 #坠机

Posted by 新加坡大纪元时报 on Monday, 29 October 2018

印尼廉价航空公司“狮子航空”(Lion Air)一架载有189人的客机,周一(10月29日)早上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坠毁,目前伤亡情况不明,恐怕凶多吉少。当局正进行大规模搜救行动,已陆续找到部分飞机残骸。

这架客机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一早上6时20分从雅加达的苏卡诺哈达(Soekarno-Hatta)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邦加槟港(Pangkal Pinang)。

路透社报导,印尼搜索和救援机构发言人拉蒂夫(Yusuf Latif)表示,这架隶属于狮航、航班编号为JT610的飞机在起飞13分钟后就失去联系。他补充说,一艘开离首都港口的拖船目击到该飞机坠落大海。

印尼官方表示,飞机共搭载了189人,其中包括1名儿童、2名婴儿和7名机组成员。印尼财政部长英特拉娃蒂(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机上有20名是财政部的职员。他们与家人在雅加达度过周末假期后,乘机返回邦加槟港工作。搜索和救援机构负责人穆玛德‧索伊吉(Muhmmad Syaugi)说,当局在飞机失联后的海域附近发现了残骸。“(我们)正在‘祈祷’能发现幸存者。”

印尼的一艘搜救船在加拉璜(Karawang)海域发现了飞机残骸、飞机救生衣和一些乘客到个人物品,如手机。

相关人员在查看疑似失事飞机的残骸碎片。(Various sources/AFP)
搜救人员找到的旅客个人物品。(Handout/various sources/AFP)
View image on Twitter

目前当局无法确认坠机的原因。该委员会负责人Soerjanto Tjahjono表示,JT610航班机师在飞机失联前曾向机场塔台要求折返苏卡诺哈达国际机场。

“目前我们对事故不发表任何评论”,狮航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西尔斯(Edward Sirait)告诉路透社,并说计划于周一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我们正在努力收集所有的信息和数据。”

狮航指失事客机为波音今年生产的新机,飞机性能良好,8月中才加入航线服务,机长及副机师分别有6000 小时和5000小时的飞行经验。

创立于1999年的狮航是当地最大的廉航公司,在过去近20年中曾发生过多起航空事故。2013年4月13日,狮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巴厘(Bali)机场降落时冲过保护跑道的海堤,坠入海域,造成飞机机身断成两截,导致45人受伤,所幸无人丧生。#

机上旅客的家属听到噩耗后伤痛不已。(HADI SUTRISNO/AFP)

大纪元记者张智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