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中共若镇压香港 将引美国会爆炸性反应

香港反送中, 一国两制, 八九六四, 天安门事件, 坦克人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警告说,中共若在香港问题上走错一步,将引起美国国会的爆炸性反应。(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警告说,中共若在香港问题上走错一步,将引起美国国会的爆炸性反应。

       

博尔顿周四(8月15日)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再次重申美国对香港问题的态度,警告中共若寄望在香港再制造一起镇压事件,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因为美国人记得天安门广场、记得那张站在一排坦克前面的男子照片、记得民主女神像、记得那些要求自由民主的中国人的声音,他们还记得中国(中共)政府在1989年的镇压行动,所以中共想要在香港再造一个新的记忆、将会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博尔顿说,“中方必须三思而后行。”

在被问到,如果这次中共对香港采取行动,会有什么代价?博尔顿表示,过去几周他获得的信息是美国国会眼下群情激昂。“如果中国(中共)政府在香港问题上迈错一步,我想那将在美国国会引起一场爆炸性反应。”他说。

他还表示,在1989年之后,中国经济是发展了、而这也成为美国现在和中国(中共)进行艰难经济对抗的原因之一。但是,中国1989年之后经济发展良好的原因之一是通过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它们不只是对美国,对欧洲和日本也在这样做。

而中国经济发展跟香港相关的事实是,对中国大陆约60%的投资是经由香港进行的。

“因为香港有值得信任的司法系统,基于外界了解的英国模式,香港法庭也被认为是公正的。如果香港因为中国(中共)政府的错误决定而失去这样的名声,中国(中共)这次会面临严重的经济后果。”他说。

那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怎么看待香港发生的事情?博尔顿回答,他认为习近平在担心未来该怎么走?

“他在担心其他中国人看到香港、看到他们想要自由后的情绪。”博尔顿说。

他表示,美国至少希望看到中方能够遵守在香港移交主权时、其跟英国签署的条约,希望中方能够遵守“一国两制”。

“在主权回归50年内,香港能维持住英国留下的特有的制度以及自由。如果违反条约,北京将有严重的诚信问题。”博尔顿说。

此外,博尔顿还指出,中共现在称美国是所有香港示威活动的原因,说美国是“幕后黑手”,甚至公布美国在香港外交官的个人信息,“中方的这些动作都必须停止”。#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