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美国子公司周一裁员 传比例高达70%

CHINA-CES-ASIA
华为美国研发子公司7月22日开始裁员。(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许祯祺综合报导)据华为美国研发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员工和前员工表示,公司周一(7月22日)开始裁员。其中一名员工表示,裁员目标是70%的Futurewei雇员,裁员名单则来自华为中国总部。

       

路透社报导,Futurewei Technologies Inc.是华为在美国的研究机构,该机构的成立是为了与美国的大学和研究人员密切合作。一名刚被辞退、离开华为在加州硅谷园区的前员工向路透社证实了裁员的消息。

华为禁令后 Futurewei几乎停止运作

至少有六个拿着盒子与箱子的华为Futurewei员工在周一中午前离开办公室。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路透社,他已被解雇。他把一个装满个人物品的行李放进车里,他说,华为周二将发布官方声明。

一名华为美国公司员工上周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裁员目标是850名Futurewei员工中的70%。该员工表示,裁员名单来自华为中国总部;裁员是为了消减任何开源项目、与近期华为产品相关的项目,以及任何关键技术的研发。

Futurewei在硅谷和大西雅图、芝加哥和达拉斯地区设有办事处。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数据,Futurewei已在电信、5G蜂窝网络、视频和相机技术等领域申请了2100多项专利。

未受裁员影响的Futurewei员工表示,自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黑名单后,工作陷入停滞状态。

“5月17日,就在禁令生效之前,华为要求Futurewei的所有员工将所有信息上传到华为云。”该员工对路透表示, “自那以后,Futurewei基本上已停止做任何工作,几乎停止了一切(运作)。”

华为拒绝向路透社发表评论。

华为依赖美国芯片和其它技术

华为美国子公司裁员事件,发生在美国政府将华为置于出口管制黑名单之后两个月左右。在美国出口禁令下,华为美国子公司若将敏感技术转让给母公司,则是违法;黑名单还限制华为从美国科技公司购买产品。

今年1月,美司法部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华为及其子公司提起23项刑事起诉,指控他们涉嫌欺诈及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13项罪名)以及窃取一家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10项罪名)。

《华尔街日报》7月13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华为仍持续在禁令中挣扎,正计划对其在美国业务部门进行大规模裁员。知情人士称,裁员预计将影响华为在美国的研发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员工,预计有数百人。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依赖美国芯片和其它技术,被列入黑名单对华为的业务构成了最严重的威胁。高通(Qualcomm)、英特尔(Intel)、赛灵思(Xilinx)、博通公司(Broadcom)、科沃(Qorvo)、Inphi等美国半导体公司在美国商务部宣布禁令后,都暂停对华为供应芯片。谷歌宣布终止华为使用其安卓(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路透社从脸书获知,新的华为手机将不再被允许预装脸书及其所拥有的WhatsApp和Instagram等深受大众观迎的应用程式。

《华日》称,黑名单限制了华为购买其生产智能手机和蜂窝基站所需要的关键美国组件和软件的能力。去年华为购买了价值110亿美元的美国技术。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上个月承认,这项措施将使华为今年和明年损失300亿美元的收入。在华为被纳入黑名单后,华为的智能手机在国际市场的出货量下降40%。#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