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布省关闭18所学校孔子学堂

孔子学院, 新布省孔子学院, 关闭孔子学院
2014年10月29日,在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外,当地民众呼吁取消孔子学院。(周行/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周行多伦多编译报导)下个月开始,加拿大新布省的18所小学和初中将关闭其孔子学院课程。高中的孔子学院课程将在2022年合同到期时关闭。

       

据CBC报导,新布省计划分两个阶段,停止所有的孔子学院课程。下个月开始,所有18所开设孔子学院课程的小学和初中将停止该课程。

新布省政府今年2月表示,考虑到孔子学院只教授中共认可的内容、并把对中共不利的话题列入黑名单,省教育厅决定不与孔子学院合作。

因为有合同条款的约束,新布省政府决定,按合同情况结束这些孔子学院课程。省教育厅发言人埃利奥特(Danielle Elliott)称,考虑合同条款后,从幼儿园到8年级的孔子学院课程在本学年取消;8所高中的孔子学院课程会在2022年结束,期间课程限于普通话培训。

孔子学院, 新布省孔子学院, 关闭孔子学院
加拿大新布省至少5个学生向教育局投诉,称中国历史的某些话题在孔子学院课程中是被禁止的。(CBC新闻视频截图)

按CBC的报导,孔子学院与世界各地的学术和政府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教授普通话及推广中国文化。但是,孔子学院在很多地方已被取消,包括加拿大的多伦多市和曼尼托巴省,因为人们担心,孔子学院只宣传有利中共政府的东西。

新布省教育厅长卡迪(Dominic Cardy)先生说:“在新布省的教室里,我总是对任何试图限制言论自由的人表示担忧,对于一个没对自由表现出尊重的政府来说,这担忧就更突出了。”

他在今年初说,他收到了至少5个学生的投诉,称中国历史的某些话题在孔子学员课程中是被禁止的。

弗雷德里克顿市居民邦尼(Bronwyn Bonney)女士已经让她女儿停止上小学里的孔子学院课程。邦尼说,她很高兴知道,孔子学院的课程没有了。但是,她对高中还有这课程表示不满,“我希望那些相信人权和教育应该透明的新布省高中生,讲出他们对孔子学院的担忧” 。

卡迪说,省政府已向孔子学院明确表示,其在高中的课程仅限于语言培训。

今年初,卡迪对CBC说,他对大陆中国人不反感,他担心的是,孔子学院把“一言堂”的形态带入加拿大的学校。

2010年,时任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表示,孔子学院在中共使领馆控制之下,试图影响加拿大对华政策。前CSIS高级经理朱诺-卡苏亚(Michel Juneau-Katsuya)表示,许多西方反情报机构已将孔子学院定为被中共使用的“间谍机构”。◇#

责任编辑:文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