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受凌辱而死 小妾鬼魂今生来讨命

因果报应实录, 报应, 轮回
善恶有报,轮回报应不爽。(Fotolia)

清朝有位举人焦某,其妻子金氏一次见门口有算命盲人经过,就请他进来算命。盲人算出金氏以前的事,都很准确。金氏送他一些钱米,打发他走了。这天晚上,金氏肚子里有人说话道:“我师父走了,我借娘子的肚子,姑且住几天。”

       

焦家的人,怀疑它是算命先生蓄养的鬼魂,就问它:“你是灵哥儿吗(意为:你是什么灵物附体吗)?”

对方回答说:“我不是灵哥,我是灵姊。师父命我住在你肚子里作怪,取你财钱。”说完,就捻动金氏的肠肺,金氏痛得无法忍受,嗷嗷直叫。

焦举人千方百计寻找那个算命先生,几天后,才在路上碰上了。举人要求算命先生跟他回家,赶走妻子腹中鬼怪后,成事后送他一百两银子。算命先生答应了。

来到焦府,算命先生对着金氏的肚子叫道:“二姑,快点出来!”这样叫了两遍,金氏肚子里应声说道:“二姑我不出来了。二姑前生姓张,是某家人家的小妾,被正妻百般虐待,凌辱而死。正妻转世后,就是现在的金氏。我之所以投靠师父,做供你驱使的小鬼,正是为了报这个仇。如今我既然已进入她肚子里,不取她性命绝不出来。”

算命先生大惊,说:“既然是前世冤孽,我没办法救。”说完话,当即逃走了。

焦举人在家里悬挂符箓,祈拜北斗,其妻腹中的鬼怪,还是赶不走,于是请来医生医治。有的医生来了,腹中鬼怪会说:“这是个庸医,药也没有用,让它喝入喉内。”有的医生来后,腹中鬼怪便说:“这是个良医,药恐怕对我不利。”便扼紧金氏的喉咙,使她把药都吐完了,才放手。

鬼怪又对金氏说:“吾入尔(你)腹,取尔性命,以践证:作恶多端,必也陨命!”

在这以后,每当听到要请医生或僧道来,金氏便如同万刃刺心,痛得在地上打滚唉叫。

二姑说:“你受我这般折磨,都是你以前做恶造成的。都是你自己应得的报应!”

焦举人是侍郎彭芸楣的学生,彭芸楣听说这事后,想上奏朝廷,以便追杀算命的盲人;但焦举人不想声张,求他不要管这事。金氏气息奄奄,终于痛楚亡命。这是乾隆四十六年夏天发生的事。@*#

事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整理:慧勉    责任编辑:王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