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晶莹剔透的手工皂:蓝紫星光宝石皂

手工制作的蓝紫星光宝石皂。(采实文化 )

将透明皂基加热后,利用不同的色水调和出各式皂色,再利用一些技巧和修皂方式,制作出晶莹剔透、闪闪发亮的皂款,外型有如宝石般透亮,因此被称为“宝石皂”。有别于以往雾面的手工皂,宝石皂造型吸睛、制作简单,成为全球皂圈竞相创作的皂款。

蓝紫星光宝石皂

       

【材料】

透明皂基⋯ 120g

红色色水⋯ 1滴
蓝色色水⋯ 1滴

金色色粉⋯ 适量

【模型】 7×7cm方形模

作法

1.将120g的透明皂基加热融解后,在表面喷上酒精,以消除多余气泡。

2.将30g的透明皂液沿着模型边缘倒入,在表面喷上酒精,以消除多余气泡。

3.滴入1滴红色色水、1滴蓝色色水。

4.在已加热融解的透明皂液里,撒入少许金粉,并轻轻摇晃容器,使金粉自然扩散开来。

5.将含有金粉的皂液倒在色水上,使红色和蓝色色水自然的混合扩散,形成些许的紫色。

6.在表面喷上酒精,以消除多余气泡。静置约20分钟后,待皂固定成型即可脱模。

7.视个人喜好切成想要的宝石皂大小。我会先将正方形的皂切成大小不一的两块,再将较平面的边斜切出角度来,制作出宝石的折射感。

技巧①

每一块宝石皂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花纹不同、切面不同,总能制造出意想不到的惊奇。

技巧②、

制造切面是宝石皂漂亮有光泽的重点,不要担心浪费而无法下手,切剩的皂边都还可以再利用。◇

<本文摘自《娜娜妈教你做质感透亮宝石皂》,采实文化>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