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再次向特朗普转交习近平的信

特朗普, 贸易谈判, 贸易战, 刘鹤, 习近平口信
美中第13轮高级贸易谈判10月11日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接见中方特使、中共副总理刘鹤。图为刘鹤向川普交付习近平的“致川普的口信”。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10月11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方贸易谈判牵头人刘鹤

       

在特朗普总统开始讲话时,刘鹤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总统的诚挚问候,并递给特朗普一个大信封,内含习近平“致特朗普(特朗普)总统的信”。

特朗普接过信封后立即打开,共两页,分别用中文、英文书写。因距离较远,信的内容无法辨识,可能内含“农产品”等内容。过去几次,刘鹤会在事先转交习近平的信,然后总统特朗普会当众阅读。预计这次的信的内容跟过去差别不大。

 特朗普, 贸易谈判 习近平口信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手持习近平的“致特朗普总统的口信”,共两页,分别用中文、英文书写。(Nicholas Kamm / AFP)

特朗普周五告诉记者,预计中方会新增购买价值400亿至500亿美元的农产品,而货币协议和外汇交易也包括在美中达成的部分协议中。

特朗普表示,这是第一阶段协议,其中还包括一些技术转让等涉及知识产权的内容。但协议目前还没有形成文本,预测要等到下个月智利举行的APEC会议上由美中两国领导人见面时签署。

在和刘鹤会谈后,特朗普在白宫南草坪准备上飞机前告诉记者,双方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将在3到5个星期内将协议变成文本。普

特朗普还表示,他很尊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当被问及这次贸易谈判和之前在5月份谈判破裂相比、有什么区别,特朗普回答,这个协议“更大”。而刘鹤被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记者询问同样的问题时,刘鹤回答,区别是“合作”。

在周五的座谈中,刘鹤跟特朗普共有三次简单互动。第一次是刘鹤提到中国近期购买了2,000万吨大豆;第二次是当总统川普表示欢迎中国学生来美学习时,刘鹤表示赞同川普的说法;第三次是当川普说,贸易谈判进展对美国、中国乃至整个世界都有利,刘鹤再次表示认同。#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