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如一日 狗狗每天叼落叶来买饼干

(malamooshi/shutterstock)

大部分狗狗都很聪明,在受过一些训练后,能听懂一些简单指令,像坐下、握手、捡报纸等。而这只不可思议的“保安犬”却藉由观察,发明了自己的购物代币。

       

这只流浪犬叫小黑。它其实不是真的流浪犬,哥伦比亚一家技术学院是它的大家庭,老师是家长,整个校园的学生都是它的兄弟姐妹。在那里,它已经是个当了五年的资深保安。

小黑在校园内帮忙看管一些东西,有时学生去上课时,它会帮他们看顾东西。蒙特雷卡萨纳雷多元化技术教育学院(Instituto Educativo Técnico Diversificado De Monterrey Casanare)的老师们一直照顾着这只贴心的狗狗。他们给这只校园“保安犬”提供食物、水、还有晚上可以安心睡觉的地方。

但小黑除了正餐外,它很想吃饼干。在用自己的劳力赚得三餐外,小黑并不想用乞讨的方式得到点心。怎么办呢?校园保安可不是白当的, 对周遭的人事物得有敏锐的观察力和警觉心。

当了一段时间保安后,小黑发现学校里有一家小商店。学生会在下课时聚集在那里买东西,有时学生也会买饼干给小黑吃。由此,小黑学会了基本的商业行为:他发现学生买东西时,会付钱给商店。

这天,小黑决定要跟那些学生一样,付“钱”买饼干。

“它跑到商店里面,发现学生付钱之后,就可以得到一些东西作为交换。”贝那尔(Angela Garcia Bernal)老师告诉网媒The Dodo,“有一天,小黑出现在商店中。它嘴里叼着一片叶子,摇着尾巴,让人知道他想要‘买’一片饼干。”

狗狗用树叶买饼干
狗狗用树叶买饼干

聪明的小黑发明了自己的货币!当然,“小黑币”被接受了,它得到了一块饼干。这样一来,小黑发现,原来,叶子是可以买饼干的!原来,“小黑币”就长在树上!

“小黑每天都会为了饼乾光顾商店”,商店的服务生巴瑞特(Gladys Barreto)说,“它每天都会用叶子付钱‘买’饼干。”

不可思议的是,这只聪明的狗狗几年来,每天都持之以恒地用树叶买饼干,未曾间断。当然,工作人员也会特别注意只“卖”它狗狗能吃的饼干。而且小黑每天只能限定“买”三两次饼干,以免“小黑币”和小黑腰围同时通货“膨胀”。

狗狗叼树叶

虽然几年来小黑每天都叼着一片叶子来买饼干,看到它摇着尾巴,亮晶晶的眼睛上写着它要买饼干,大家还是会觉得很不可思议。

“当我第一次看到它叼着叶子来‘买’饼干时,我都快哭出来了。”贝那尔老师说,“它自己找到了让别人理解它的方法,实在是太聪明了!”

大纪元记者:赵秀华

责任编辑:苏明真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