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晓辉:党文化造成的羞耻感丧失

党文化, 中国留学生, 国骂, 无神论, 中国特色
有市民举起挂上政府无耻纸牌和贴满便利贴的雨伞。(宋碧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29日讯】近来在社交网络广泛传播着一个视频:一位香港女孩高喊: Hong Kong stay strong !(香港保持强大),随着她文弱的喊声落下,一群中国大陆留学生以流氓腔集体回应:C.N.M.B!(这句话太脏了,只好用四个字母代替)。一个正常人看了这段视频,特别是懂中文的人,或不懂中文但有人把意思翻译给西方人知道后,无法相信自己听到的。

       

澳大利亚南澳大学香港学生发起支持香港示威者活动,期间发生了一些中国留学生闯入示威者人群,用流氓语言集体辱骂香港学生,其言语的低级、下流不堪入耳,令世人惊诧,甚至叫嚣“留岛不留人”;之后,多伦多又出现了插着五星旗的“法拉利”车队,这群红二代在集会现场还带领众留学生,对着香港留学生一遍遍高喊“穷x”。有网民愤怒地说: “这些粪坑里爬出的蛆,应该让他们回到粪坑里去。”

在全世界所有的示威游行活动中,很少听到有过这样集体性的对着公众、对着全世界侮辱女性的声音,而这个集体的声音,来自从小受党文化教育造成的野蛮、无耻、下作。

这就是被中共官媒反复鼓励和吹捧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表面是由中国留学生学生会组织,实则由中共驻外机构控制的留学生团体的所谓“爱国活动”,因此有人把这种辱骂定义为“国骂”。

在世界各地,常常会看到有一些大陆留学生用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低级下流的言语、行为向世界展示着一群他们失去羞耻感的无耻……

一、党文化的无耻

党文化是以“恨”为内在的情感驱动,以暴力为外在的表现形式,建立在无神论基础上的共产主义暴力文化,在此称为暴力的共产主义党文化。

党文化的核心和主要特征是颠覆传统文化、否定传统道德观念,建立与传统文化和道德观念相反的荣辱观。而荣辱观是人类道德的情感表现形式,是指人们对荣与辱的评价标准的价值确认。

当人有失体面时会感到羞耻。羞耻感是一种社会情绪,是当我们在别人面前丢脸时会产生的情绪。有学者认为:羞耻感是在你意识到未能达到自己的价值标准时产生的情感。

人的价值观、道德观决定了人的荣辱和羞耻感,而人类的道德来自于创造各自民族的神,人类对神的信仰决定了人的普世价值。羞耻感激励人改善自己的行为,从而达到自己认定的价值标准。因此你只需要确定这是些正确的价值标准,也就决定了自己的荣辱和羞耻感。

为了使人类遵循道德标准生活,羞耻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帮助作用,因此当人丧失了羞耻感,也就意味着丧失了道德而变成无耻。

当然,在不同的社会与社会群体间,价值的标准会有些差别。羞耻感可以是普遍性人类经验,但也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传统文化,因为人类的传统文化都是不同神传给不同民族的,而不同民族的传统道德几乎是惊人的相同,所以由于传统文化的核心是一致的,羞耻感也就极其的类似。那么,中共在颠覆了人类传统道德后,以党文化教育和浸泡出的人,距离普遍性人类经验和传统东西方文化的羞耻感就相差遥远,甚至完全相反。

简而言之,党文化将传统道德建立起来的荣辱观颠倒后,重新树立了反人类的荣辱观,被其毒害的民众常常会表现出反人性的行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以耻为荣”。因此,党文化便是共产主义的无耻文化。

其实,当今人类的许多社会乱象,特别是远离普世价值和传统文化的现象,导致了羞耻感的丧失,归其缘由无不与共产主义的党文化有关。

二、党教育出的流氓学生

过去几日,世界多处地方,都有部分中国留学生组织起来,针对性地追击支持香港的示威活动,他们的表达方式,令国际社会亲身感受到富有“中国特色” 的示威活动,而他们的发言内容,亦令国际社会更加了解到中国教育制度的真实状况。

加拿大多伦多的港人联盟和港加联,联合正式申请了警方的许可,举办一个和平的游行,希望让更多加拿大人知道香港目前发生的事。但据港加联主席冯玉兰说:“这些亲共学生和个人用噪音,甚至肢体冲撞,来挑衅我们的一些参与者和组织者”。她表示:“这种行为,我们是零容忍的。因为在加拿大,每个人都有自由表达的权利。这种权利是非常神圣的。” “对于这种行为,我们强烈谴责。”

她说,这些人大喊示威者是暴徒,将香港人争取自由及自治的行动描黑为分离主义行动。这种手法,中共在对付新疆、西藏,甚至国内很多维权运动中都使用过。“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是中共习惯使用的伎俩”。

作家、诗人盛雪在现场对《大纪元》说:“我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前,一些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就已经在多伦多召开过支持中共暴政的集会。” 这些留学生“不是在使用言论自由权利,他们是在对抗言论自由权利,因为他们的背后是中共暴政。”

8月16日傍晚,为响应香港大专学界的呼吁,逾五百悉尼民众在悉尼市中心的马丁广场(Martin Place)静坐集会,与港人一起反警黑暴力,落实五大诉求。集会开始不久,数十位大陆留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来到现场大喊,试图扰乱现场,被警察驱离至集会数十米开外的地方。

旅居澳洲布里斯本的香港人、香港留学生及其支持者于8月16日至18日连续三天举办活动,以支持香港正在进行的反送中和抗暴力黑警的行动。过程中虽然有个别大陆人试图干扰,但在场的警方在很短时间内控制了局面,干扰的人很快被带离现场。

三、西方意识到,中共已染红普世价值

本月,悉尼《晨锋报》和《时代报》披露,一名中国留学生因参加了在昆士兰大学举行的“反送中”和支持香港民主的抗议活动后,中共当局“拜访”了他在中国大陆的家人。

继香港的紧张局势空前加剧后,8月16日晚,数千名支持香港民主的抗议者和亲中共的抗议者在澳洲首府城市发生了冲突。

最近那些大陆留学生表现的一系列反人性行为,不断使西方世界意识到:西方的普世价值已经被中共输出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染红。

昆州参议员斯托克(Amanda Stoker)表示,澳洲的大学正在与受外国影响的“领导力危机”做抗争。“大学的管理者们不愿意捍卫那些敢于公开反对北京、不支持中共的学生的权利。我们有正当理由询问中共是如何在这些大学机构中拥有如此大的影响力的。”

悉尼联邦议员沙马(Dave Sharma)担心,“一些大学变得有点过于依赖国际学生作为收入来源”,并且可能会更倾向于重视短期的经济利益而非关注长期的国家安全。

“中国留学生正在了解我们的思维方式,并欣赏我们在这里拥有的自由,这是件好事。”沙马说,但同时“我们已经看到一些辩论和讲座被关闭或被噤声,因为它们不符合中国大陆的世界观”。

维州参议员帕特森(James Paterson)表示,最近香港发生的动荡已经让人们把目光聚集到外国影响力对澳洲大学造成的风险。“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担心外国干预澳洲大学的问题,这是渴求国际留学生的副产品,也是(有人)处心积虑、努力施加影响所造成的。”他说:“我们的大学必须明白,他们有义务确保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所信奉的价值观在校园里得到维护,包括言论自由、抗议的权利和学术自由。”

由于受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污染和毒害,特别是中共通过大外宣计划,向世界大量输出其意识形态已经将世界染红,被中共完全洗脑后的留学生的丧失了羞耻感后所表现出的无耻行为,正是给世界各国的提醒和警示:抛弃和远离共产主义。#

责任编辑:高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