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委内瑞拉政权更换 美讨论紧急经济援助

委内瑞拉
美国正在讨论马杜罗政权垮台后对委内瑞拉的紧急援助问题,包括潜在的财政援助以及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其它机构的官方贷款计划。图为委内瑞拉抗议马杜罗的示威游行。(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美国正在讨论马杜罗政权垮台后对委内瑞拉的紧急援助问题,包括潜在的财政援助以及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其它机构的官方贷款计划。

       

据《金融时报》报导,在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访问南美国家期间,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员一直在不露声色地为委内瑞拉政权更换可能出现的混乱局面做准备。

其中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在委内瑞拉由马杜罗政府过渡到瓜伊多政府后的前几个月内,IMF等全球性贷款机构还未推出自己的贷款计划之前,川普政府本身会提供什么援助?这些援助可能会需要国会的授权。

知情人士表示,在最初几个月内,委内瑞拉可能需要来自国际社会数十亿美元的紧急援助,以遏制已经导致350万难民逃离该国的人道主义危机,这对在民主转型中的委内瑞拉的命运至关重要。

“委内瑞拉正在经历一个极其复杂的局面,这是我们见过的最复杂的局面之一,” IMF第一副总裁戴维‧利普顿(David Lipton)说,“这是食品和营养的危机,恶性通货膨胀和不稳定汇率的危机,人力资本和物质生产能力衰弱的危机,(委内瑞拉面临)一个非常复杂的债务状况。”

利普顿补充说:“国际社会需要做好准备,支持(委内瑞拉的)经济稳定和复苏。”

利普顿认为,委内瑞拉的稳定不仅需要获得很好的资助,也需要这些资助得到很好的执行。管理不善和腐败加剧委内瑞拉的恶性通货膨胀。

目前,超过50个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大部分欧洲国家和几乎所有拉丁美洲国家,都承认瓜伊多是委国的合法临时总统,并表示给予支持。到目前为止,对委国的国际援助总额约为2亿美元。

委内瑞拉问题的深度和复杂性可能会要求IMF灵活运用对提供援助的相关规定。华盛顿咨询公司“国际资本战略”(International Capital Strategies)负责委内瑞拉事务的前IMF官员罗伯特‧伦纳克(Robert Rennhack)表示,“股东必须决定是否在极其混乱的、且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提供相当数量的融资。” “在(IMF)应用现有规则时,这可能需要更多的灵活性。如果他们准备这样做,那就太棒了,但这是一个问号。”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上周表示,美国将向委内瑞拉的邻国提供5600万美元的援助,以帮助他们解决委内瑞拉难民问题。

美国加紧对马杜罗施压 半月内三次制裁涉15人

3月1日,美国对委内瑞拉6名亲马杜罗的政府官员实施制裁,这是不到半个月以来美国对马杜罗政权实施的第三次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说:“美国坚决支持临时总统胡安‧瓜伊多的努力,财政部将会继续锁定马杜罗的死党,他们延长了这场人为的人道主义危机为受害者所带来的苦难。”

2月2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4名亲马杜罗的委内瑞拉州长进行制裁。财政部指出,这些人腐败,还封锁关键的(国际)救援物资运输到委内瑞拉,从而加剧了由非法的马杜罗政权所引发的持续的人道主义危机。

2月1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委内瑞拉5名高官,包括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总裁曼努埃尔‧奎瓦多(Manuel Quevedo)、3名高级情报官员,以及国家警察部门负责人拉斐尔‧巴斯塔多(Rafael Bastardo)。

除了制裁亲马杜罗者外,美国还对委内瑞拉祭出严厉的石油制裁。美国副总统彭斯2月25日与利马集团领袖和瓜伊多在哥伦比亚召开会议期间呼吁其它国家也跟随川普政府,冻结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的资产,此举旨在进一步切断马杜罗的国际现金流。

“随着我们继续对马杜罗政权施加经济和外交压力,我们希望(该国)和平过渡到民主(制度),但正如川普总统已经明确表示的那样,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彭斯对利马集团的地区领袖说。

为阻止国际救援物质入境,马杜罗近期下令关闭委内瑞拉分别与哥伦比亚和巴西的边境,并派兵驻扎在那里及封锁通路。边境部队还向试图运送救援物资入境的民众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造成数百人受伤,数十人死亡。在冲突中,救援物资卡车也被烧毁,引发国际愤怒。

彭斯表示,马杜罗阻止救援物质只会加强美国对该政权的反对,同时也更加强了美国支持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的决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