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来 中共120名高官获刑

高官落马
海外媒体报导,中共警方文件曝光,“违反中国法制”的是政法委。在现今中国,中央政法委最大,大于宪法,一切都得按中央政法委的规定办。(AFP)

【大纪元2019年02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120名高官被判刑。外界注意到,这些落马高官大多跟江派有关系,包括 周永康 、苏荣、令计划、郭伯雄、张越等。六年来 中共120名高官获刑。

       

据财新网统计,截至除夕前,已有120名高官获刑的消息得到官方证实。其中有18名高官的受贿贪污金额超过亿元,贪污数额最高的是天津市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未被认定贪污受贿的有3人。此外,多名落马高官除构成贪污和受贿犯罪外,还被认定存在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等其它罪名。

报导说,不少落马高官被控因滥用职权使国家财产受到损失。其中,中共政法委前书记 周永康 滥用职权,要求蒋洁敏、李春城为周滨、周锋、周元青、何燕、曹永正等人开展的经营活动提供帮助,使上述人员非法获利21.36亿余元,造成经济损失14.86亿余元。武长顺、中共人大环资委前副主任委员白恩培、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被判死缓。贪污受贿金额过亿的高官中被判无期徒刑的至少有20人,其中包括周永康、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中共发改委前副主任刘铁男、中共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中共政协前副主席苏荣、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河北省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崇勇、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内蒙古前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广州市委前书记万庆良、海南前副省长谭力、上海前检察长陈旭等人。有“津门第一虎”之称的武长顺被指控非法占用公共财物3.42亿元,受贿财物折合人民币8440万元,总计4.264亿元。

此前,多名天津政法界人员曾透露,武长顺的家人名下有70余家企业,参与及有连带关系的公司40余家。通报称,武长顺采取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压与其家族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白恩培是中共十八大后的被判“终身监禁第一官”。官方公布白恩培受贿2.46亿,另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据报导,白落马后,2015年中共两会期间,中共政协侨联小组会向境外记者开放,会上曝出在白恩培家中查获37亿元。
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说,传习近平阅读上报材料后,批语:罪大恶极,令人发指!

在中共治下,官场腐败不断扩散,各个领域呈塌方式溃败。今年1月9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公布2018年的“打虎”报告称,2018年处分中共官员62.1万名(党纪处分52.6万人),其中省部级以上高官51人。据中共自己公布的数据,被处分人员按职级划分,省部级及以上官员51人、厅局级官员3500多人、县处级官员2.6万人、乡科级官员9.1万人、一般官员11.1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39万人。而被处理的公职人员共达173.7万人次。

舆论认为,已被曝光的中共官员的种种贪腐令人触目惊心,但这只不过是官场整体贪腐的冰山一角,整个中共官场已经腐烂到根。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中共已经腐败到根,民众一天天在丧失信心,中共唯一的结果就是垮台。

大多落马中共官员负有迫害血债

此外,这些中共落马高官中的大部分官员,都曾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血债累累,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和法轮大法明慧网列入追查名单。如周永康、苏荣、令计划、郭伯雄、薄熙来、李东生、蒋洁敏、李崇禧、申维辰、白恩培、朱明国、周本顺、王珉、
黄兴国、刘志军、王立军、刘铁男、郭永祥、王素毅、王永春、季建业、廖少华、郭有明、陈安众、冀文林、金道铭、沈培平、姚木根、宋林、毛小兵、谭栖伟、阳宝华、杜善学、万庆良、谭力、韩先聪、武长顺、陈铁新、陈川平、秦玉海、梁滨、隋凤富、王敏、韩学键、孙鸿志、杨卫泽、陆武成、斯鑫良、景春华、栗智、仇和、徐建一、徐钢、赵黎平、谷春立、白雪山、吕锡文、盖如垠、陈雪枫、刘志庚、李嘉、苏宏章、杨鲁豫、谷俊山、周镇宏、奚晓明、田学仁、倪发科、米凤君、乐大克、李达球、童名谦、祝作利、李春城、吴天君、张越、虞海燕、陈旭等。

获刑官员中唯一被判死刑的是内蒙古政协前副主席赵黎平。赵黎平在内蒙古公安系统浸淫33年,自2005年起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2012年7月改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2013年11月退休。

据明慧网报导,赵黎平是内蒙古公安系统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头目之一。赵黎平在公安系统中竭力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多次在公开场合诋毁法轮功,并煽动内蒙古各类媒体仇视法轮功。在赵黎平的全面操控下,内蒙监狱、劳教所、洗脑班、看守所等迫害机构,以各种手段企图改变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被曝光的酷刑折磨手段达数十种之多。在其任职期间,很多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和遭受酷刑,被迫害致伤、致残、精神失常,或被活活虐杀,仅赤峰地区被杀害的法轮功学员就有30多人。

据报导,武长顺2003年起任天津市公安局长期间,残酷迫害天津法轮功学员,天津市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遭洗脑迫害、被劳教和判刑。2006年,武长顺亲自召开处级以上会议,部署对天津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全市18个县市都参与了突击非法绑架法轮功学员的行动。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