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中共恐慌 全国多地做断网测试

断网
“六四”三十周年前夕,中共恐慌,在广东、上海、重庆等地进行断网测试。(大纪元合成图片)

【大纪元2019年06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今年是“六四”三十周年,世界各地的纪念活动层出不穷,目前中美贸易战也全面升级,中共政权极度恐惧,开始在全国多地测试断网以应对未来的紧急状况。网民担心与外界隔绝的时代快来了。

       

据北京一位不方便署名的媒体人向大纪元透露,近日来广东、上海、重庆等地都相继出现断网,并从中共的有关部门获得证实,这是“全国一键断网测试”。

对方还介绍,“北京地区这几天很多手机和网络信号都非常差,以致有些媒体想做连线报导也不得不搁置。因信号实在太差,有外媒记者还抱怨连电子邮件也很难发出去。”

外媒记者还不得不借助东南亚国家的网络卡才能跟外面保持通畅一些。对方估计中共的贸易战白皮书发表之后,中共可能要做出新的动作了。

据“金融界”消息,531日上午11点多广东电信出现大规模断网故障,显示网络连接正常,但是无法上网。包括汕头接龙湖、金平、濠江、潮阳等不同区域大面积用户报IP城域网电路没办法使用,初步定位DNS解析异常引起。

腾讯转发《东江时报》的消息报导,31日早上,不少小伙伴一觉睡醒发现全惠州断网,实际是全省断网。

另据“中国经济网”消息,29日上午11点左右上海移动崩了,不仅4G无法接收,连打电话发短信这些基本功能都失效,网民们陷入“手机恐慌”。

而重庆电信断网更早。据百度百科资料,520日晚11点开始,多名重庆电信用户反映网络中断。微信朋友圈被“电信宽带无法连接”刷屏。网络中断持续半小时左右。

独立学者“冷山”在其自媒体推特上总结说:“仅有防火墙还不够,中国各地开始演习大面积断网了,应对贸易战后吃草民众的集结!”

网民Don也证实说:“上海移动前几天断网40分钟,这几天VPN大面积封杀。”

网民Alex Chen也认同说:“(中共)疯了,墙内今天许多VPN都用不了,几乎等于物理断网!”

也有网民说,“试断网是为全部换成国产局域网做准备,与外界隔绝的时代快来了。”

冷山追问:“断网以后,会不会银行卡也取不出现金来?支付宝、微信转账等功能全部瘫痪,吃饭怎么办?需要提前准备现金吗?”

有网民担心回应:“看来中国人自豪的不用钞票现金的时代,将会成为被共产党随时随地让中国人自己成为穷光蛋的一个极度危险的时代。”

另外,不仅大陆网络异常,531日,很多批评中共的大陆和海外华人的推特号突遭到大批冻结,关注者和被关注者清零,有的推号虽然没被冻结,但发现丢了很多粉丝。

网上因此一片对推特公司不满的声音,多认为是六四敏感时期受到中共的影响。美国国会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也发推批评说,推特正在帮助中共政府进行舆论审查。

次日推特号被陆续解封了一批。推特公司隔天还公开致歉,称是清理一些违规账号,否认是中国当局提供的,解释说有时例行作为会发现误报或犯错,并致歉,还称努力确保能弥补所犯下的任何错误。

不过仍有不少网民抱怨,他们的账号至今没有恢复,只能注册新号。#

责任编辑:方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