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共代理人 国航前经理林英纽约认罪

林英(右)和律师(左)离开法庭。 (蔡溶/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4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蔡溶纽约报导)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经理林英(音译,Ying Lin)17日在纽约东区联邦法庭认罪,承认她在任职期间作为中共政府的代理人,帮助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中共军方人士(国防部雇员等),将未经扫描检查的包裹,从纽约走私回中国。

林英(右)和律师(左)离开法庭。
林英(右)和律师(左)离开法庭。(蔡溶/大纪元)
       

48岁的林英已入美国籍,早前在中国国航服务14年。根据法庭文件,她在担任国航驻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前台专员时,以其他乘客的名义暗中托运中共代表团军官的行李,她也从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员工处收取包裹,将“无人陪伴的行李”走私至北京。

林英(白外套)离开法庭。
林英(白外套)离开法庭。(蔡溶/大纪元)

而美国联邦运输法禁止飞机上托运未登机者的行李,中国国航在2002年向联邦运输安全局(TSA)提交的安全计划中,声称“仅从持票乘客处接受托运行李”。检方指控林英隐瞒了她“外国代理人”的行为,于2010~2016年间多次执行中共任务,而没有报告给TSA。

林英(白外套)和律师(红外套)走出法庭。
林英(白外套)和律师(红外套)走出法庭。(蔡溶/大纪元)

昨日在法庭上,林英用英文向法官Ann Donnelly认罪说,她在2002年至2016年间为国航工作,2009年成为国航经理,主要为来自中国的VIP贵宾,包括经常出国的旅行者和政府官员服务,按指示将他们的包裹从纽约送至北京,“我按照(中共军方)官员和我的雇主——中国国航的指示行事。我没有通知美国司法部长。”

执行中共任务 换取好处

作为交换,中共官员给予林英诸多好处,包括自外交免税店购买免税酒类及苹果电脑和手机等电子设备,享受仅限于外交工作人员的福利,她还因此获得中共大使团特定装修公司里的中国劳工,免费为她装修其皇后区新鲜草原的住宅。详见中共前外交官钟丹强迫中国劳工案的报导。

林英在2015年8月因涉嫌自2010年8月起向两家银行以规避货币交易规定的方式,分批存入多笔巨款而被捕并起诉,经FBI大规模搜查其住家后获得数千证据,2016年她被联邦大陪审团以走私、妨碍司法、汇款诈欺等罪名,加控起诉。

其中妨碍司法罪是指她在2015年10月28日,涉嫌协助犯罪嫌疑人秦飞(音译)登上国航班机逃回中国。秦飞在澳门地产富商吴立胜贿赂前联合国主席阿什(John Ashe)一案中,被疑为吴立胜背后的主使者,FBI怀疑他为中共特工。林英帮吴立胜和秦飞代理他们在长岛的一栋豪宅。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林英只承认一项“在没有事先通知司法部长的情况下代理外国政府”罪(acting as an agent of a foreign government without prior notification to the Attorney General),也即未登记注册为中共代理人,却在中共的授意下做事。检察官放弃了对她其它罪名的指控。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多诺霍(Richard Donoghue)说,“被告作为中国政府代理人的行为,帮助中国军官将包裹自纽约送到北京,逃避美国执法部门对他们的审查。该案例表明我们反间谍工作所面临的严重威胁,例如在美国为中国政府工作的人。”

助理总检察官德默斯(John C. Demers)表示,“这起案件是中国政府利用中国公司员工在美国从事非法活动的一个鲜明例子。隐瞒中国军方在美国土地上的竞争是犯罪行为,林英和中国军方利用商业企业逃避美国政府的合法监管。”

林英叫同事“首要效忠”中共

林英所帮助托运的军方包裹里是什么内容,检察官在起诉书中没有说明。但根据起诉书,林英告诉其他国航员工,应该协助中共军官,因为这家航空公司是中国的公司,他们“首要效忠”的应该是中国(中共)(because the Air Carrier was a PRC company, their primary loyalty should be to the PRC.)。

除了面临最高10年刑期外,林英同意没收14万5千美元财产。她已入籍美国公民,但她被警告称,如果她被发现在申请归化入籍时有所隐瞒和欺骗,政府“有可能”会取消她的公民身份。

联邦调查局助理总监斯威尼(Melendez)表示,林英在美国最繁忙的机场分发包裹,“利用她与中国政府的合作来挫败我们的安全措施。我们认为这并不是个案,希望它可以作为一个例子,中国和其它外国政府不能违反我们的法律而不受到惩罚。”

法官宣布判刑日期在今年9月10日。林英的女儿昨日出席旁听。庭审后林英和她的律师拒绝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家瑞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