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欢迎林郑撤回引渡条例 但还远不够

撤回修例, 林郑月娥, 反送中,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4日对香港政府宣布撤回《引渡条例》的举动表示欢迎,但她表示,港府的举措还远远不够,而美国国会仍会迅速推进《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抑制中共未来可能的镇压企图。(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三(9月4日)对香港政府宣布撤回《引渡条例》的举动表示欢迎,但她表示,港府的举措还远远不够,而美国国会仍会迅速推进《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抑制中共未来可能的镇压企图。

       

佩洛西在周三发出的声明中形容,《引渡条例》早该被撤回,本来就是危险和备受广泛质疑的。

“撤回这一危险的《引渡条例》草案的消息是值得欢迎的,但要完全实现香港人的正当愿望、遵循‘一国两制’保障,(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声明中写道。

“香港民众应得到司法正义、真正的自治和免于恐惧,这是(中共)曾经承诺要给他们的,且为了这些、他们长期以来一直在勇敢地坚持着。”

同时,佩洛西表示,仅仅退出《引渡条例》还不够。

“亲北京的香港领导人必须确保政治制度对香港人民负责,包括给予普选权和调查警察暴力。最近几周香港当局对自己人民不断升级暴力和使用武力,已导致无辜的生命损失,这些必须现在就结束。”声明说。

声明还强调,美国国会将继续推进《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震慑中共未来可能的镇压举动。

“在美国国会,我们期待迅速推进跨党派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重申美国在面对北京的镇压举动时,美国对民主、人权和法治的承诺。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会继续与香港人站在一起,要求他们的权利——充满希望、自由和民主的未来。”声明中提到。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三向全港市民发表讲话,正式宣布撤回引渡修例,但香港的民主抗议人士都认为,林郑的决定来得“太晚了”,港人要求的是五大诉求,撤回修例只是其中一项。

林郑月娥向全港市民发表讲话,提出政府的“四大行动”,包括:一、正式撤回条例草案;二、邀余黎青萍和林定国加入监警会;三、走入社区与市民对话;四、独立研究及检讨社会深层次问题。她在周三的视频中宣布:“政府将正式撤回该法案,以充分消除公众关注。”

香港理工大学讲师陈伟强表示,林郑宣布撤回修例,效果未必很大,民意也未必能即时降温。他说,林郑应该要解释为何在此时宣布撤回修例,而林郑却不见记者,也不想面对公众,这难以取信于香港人民。

路透社周一(9月2日)独家爆料林郑小圈子录音,她自述,已经造成香港的浩劫,如果有选择,她会辞职,并向民众深刻道歉。林郑还在录音中说,她几乎没有处理香港事件的回旋空间。

但周二(3日),她就公开坚称,她从未向中共当局要求辞职。#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