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毁谤如来活陷地狱

故事
佛家修炼故事

唐玄奘在《大唐西域记》中记载:他在印度求法取经的时候,发现给孤独园寺院外有三个深不见底的坑洞,在大雨倾盆的时候,水沟、水池里都涨满了水,惟独深坑里留不住水。他询问当地人,才得知传说中有三个害佛毁佛的恶人在活的时候就掉到无间地狱里去了。

       

战遮婆罗门女就是恶人之一。释迦牟尼当年传他通过修炼所证悟到的“戒、定、慧”佛理时,由于他传的是正法,愿意围绕他听他讲法的善男信女也就越来越多。相反,婆罗门教虽然根深蒂固,在印度势力很大,但由于它已经彻底败坏,愿意信它的人也就越来越少。战遮婆罗门女远远的看见大众围着释迦牟尼听法,非常虔诚、恭敬。她不思敬佛向善,反而起了妒嫉之心,自言自语道:“我偏要在今天羞辱羞辱释迦牟尼,败坏他的好名誉,好让我婆罗门教唯我独尊”!

她就怀里系着一个木饭碗到给孤独园来,在大众当中高声宣扬:“这个讲法的人跟我私通,我肚子里的孩子就是释迦牟尼的种。”在战遮婆罗门女谎言的极力蛊惑下,那些心里缺乏正信的人没有不相信的,他们没心思听法了,有的交头接耳,有的摇头叹息,有的随声附和,有的起身离开。然而那些正信坚固的人知道这全是毁谤,继续听如来讲法。

天神为了解除大众对正法的怀疑,就变成白老鼠将系饭碗的绳子咬断。绳子“彭”的一声断掉了,声音之大震惊四座。随即木饭碗从战遮婆罗门女身上掉下来,真相大白。大众这才恍然大悟,喜不自胜。一人站起来捡起木饭碗,给战遮婆罗门女看,笑问:“这就是你的孩子吗”?这时大地忽然裂开口子,战遮婆罗门女整个人陷了进去,坠入无间地狱,在无间地狱里,偿还罪业的痛苦永无间隙、永无终止,罪人在毁灭中永无转生之日。

一般罪人在死后才下地狱,但是害佛毁佛的恶人,因为他的罪太重,随着他张口一骂、举手一打的同时,他的元神就已经掉下了地狱,而且是无间地狱。虽然这不一定表现在我们这个表面空间,但有功能的修炼人、有功能的和尚用天目都切切实实看到了他的可怕下场。在人类道德败坏的时候,一定会有神佛下世度人挽救众生,在神佛传正法时也一定会遇到败坏了的恶势力的阻挠和毁谤。然而邪不压正是天理,打击善良的最终只能自食恶果。

──摘编自正见网

作者:史鉴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