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以特朗普名字为戈兰高地新城镇命名

戈兰高地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4月23日宣布,该国将以川普的名字为戈兰高地的新城镇命名,以感谢川普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图为2019年4月20日,戈兰高地一景。(JALAA MAREY/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星期二(4月23日)宣布,该国将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名字为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的新城镇命名,以感谢他在上个月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安全人员的陪同下与家人参访戈兰高地的黑门山(Mount Hermon)。他特别录制一段视频做了以上宣布。

他在视频中表示:“我现在在美丽的戈兰高地。当川普总统做出历史性的决定,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时,所有以色列人都深受感动。”

他说:“因此,在逾越节(Passover)之后,我会向政府提出决议案,要求戈兰高地的新社区以川普总统的名字来命名。”

以色列于1967年的第三次中东战争(以色列称六日战争)中从叙利亚手中夺下戈兰高地,随后一直占领到现在。尽管以色列声称拥有戈兰高地的主权,但国际社会并不承认。

直到今年的3月25日,川普在白宫签署公告,成为第一位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的国家元首。

当时访美的内塔尼亚胡参加了川普签署公告的仪式。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在公正的自卫战中赢得戈兰高地,犹太人民在戈兰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

除了具有军事上的战略重要性之外,戈兰高地也是重要的水源,以色列有15%的水来自当地。目前有2万名左右的以色列人居住在戈兰高地,他们与大约2万名叙利亚人一起生活,其中大多数是德鲁兹人(Druze),他们在该区域被以色列占领后没有逃离。

此前,川普在2017年12月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这改变了美国几十年来的政策。为了表达对川普的谢意,以色列拟将耶路撒冷的西墙(Western Wall)附近的火车站以他的名字来命名。#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