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轮回案例思索人生方向

轮回转世,濒死体验,灵魂出窍
轮回转世

一九八二年的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已有四分之一的美国人相信轮回转世,经由科学家不断验证的濒死体验(NDE)研究也间接说明了灵魂不灭的可信性;虽然医学界目前尚无仪器可用以衡量、测定灵魂的本质及形体,但透过大脑记忆中得出的轮回案例,已有多例。

       

一九六○年代以来,轮回的研究便不断发展,目前研究方法大致分为两种:一是通过收集、验证具有前世记忆的儿童案例来研究转世的可能性及有关现象,方法简单可行,确凿可信。以史蒂文森(Ian Stevenson)教授为代表,需时较长;二是在精神医生的指导下,受试者进入催眠状态中,在西方被心理医生用于帮助患者找出病症与以前经历的关系,称为“催眠回归术”。

史蒂文森用了四十年的时间收集了二千六百多个二至七岁孩童的案例,尽管孩子年幼,但却可清楚描述千百里外的村落、发生在十几年前或更久之前的事情细节,有的甚至可以说出其他种族的语言。一九七四年,他曾记录下一名美国人能在催眠状态下使用瑞典文。

怀思博士(Brain Weiss)早先对轮回一无所知,也毫无兴趣,可是在一名病患的治疗过程中,一句“回到让生你病因的那个时候去”的指令开启了他转向轮回研究。其于一九八八年所发表的《前世今生:生命轮回的前世疗法》译成二十几种语言出版,全球卖出两百万册以上。

美国心理医生瓦默巴赫(Helen Wambach)花了十年时间,使用催眠方法研究了一千位对前世有记忆的人,并发现受试者记忆和实况高度吻合;其著作《前世》(Life before Life)一九九五年已由台湾先智出版社发行。

吉娜‧瑟敏纳拉(Gina Cerminara)博士著作《生命多世》中,记载多名今世伤残案例。在催眠中,病因竟可追溯到古罗马时代;这些案例当时都曾直接、间接参与罗马帝国皇帝对基督徒的迫害。

其中一位四十五岁的妇女今世在卅六岁时因罹患小儿麻痹症而瘫痪,只能靠轮椅代步。催眠中,她将自己如何参与迫害过程清楚描述出来;当时罗马皇帝尼禄将基督徒送入竞技场与狮子相斗时,她是王室成员,坐在竞技场上大声嘲笑那些情况危急的基督徒,好像看戏一般。

本文旨在抛砖引玉,也让民众试着思索,今日许多疑难杂症令群医束手无策,西方科学也逐渐开展了人类精神层面的研究。

试想:如果每次转生轮回都可能与自己生生世世言行有着形影不离的关系,我们是否能更小心翼翼面对自己今生的所作所为?

未来科学与文化研讨会 系列文章──转自台湾大纪元时报

(http://www.dajiyuan.com)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