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美无人机击毙2名ISIS-K头目

五角大楼地区行动联合参谋部副主任汉克·泰勒(Hank Taylor)8月28日证实,美军的无人机袭击中,击毙两名ISIS-K高级人物。图为泰勒8月16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 (Alex Wong/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08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五角大楼周六(8月28日)证实,美国在阿富汗针对ISIS-K恐怖分子的无人机袭击中,击毙了两名ISIS-K高级人物,另有一人受伤。

       

ISIS-K是伊斯兰国(ISIS)恐怖分子在阿富汗的分支。周四(8月26日),ISIS-K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机场外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多达169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国军人死亡。为了对ISIS-K予以回击,美军针对ISIS-K发动了无人机袭击行动。

五角大楼地区行动联合参谋部副主任汉克·泰勒(Hank Taylor)周六证实说,“我可以确认,随着更多信息的出现,两名高级ISIS目标(人物)被击毙,一人受伤。我们知道没有平民伤亡。在不具体透露任何未来计划的情况下,我会说,我们将继续有能力保护自己,并根据需要利用超视距能力执行反恐行动。”泰勒是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所有目标都是在一次袭击中被击中,他们是“ISIS-K的策划者和协助者”。

这次无人机袭击发生在楠格哈尔(Nangahar)省。

一名美国国防官员周六早些时候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其中一个目标人物被认为还在计划针对机场的未来袭击。这位官员说,美国找到了他所在的位置,并进行了袭击,并补充说他是一个已知人物,但美国并没有称他为“高级”ISIS-K特工。

另一名国防官员告诉CNN,这个目标人物当时在贾拉拉巴德地区(楠格哈尔的省会)的一个大院内。喀布尔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的新情报为这次美军无人机袭击提供了依据。消息人士说,美方对该大院的监视一直持续到目标人物的妻子和孩子离开,然后美军进行有针对性的无人机袭击。

五角大楼没有详细说明目标人物与8月26日喀布尔机场恐袭事件的联系,但将其描述为“策划者和协助者”。五角大楼也将不会公布被美国空袭击毙的ISIS-K人物的名字。

“我不会谈论ISIS在这次袭击中可能失去的具体能力。他们失去了一名策划者,他们失去了一名协助者。他们有一人受伤。”柯比周六说。

柯比还强调,打击ISIS对阿富汗人是件好事。

“这对阿富汗人民来说是一件好事,对我们的军队和我们在那个机场的部队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柯比说。

这次空袭兑现了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四发布的讲话。他周四在简报会上表示,他已下令军方官员制定打击ISIS设施和人员的计划,并将就喀布尔爆炸案对伊斯兰国做出精准打击。

“我们将在既定的时间、既定的地点,以武力和精准(打击)做出回应。”他说。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CNN,拜登批准了这次针对ISIS-K目标的袭击。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