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伽公寓倒闭 小粉红前脚护旗后脚无家可归

乐伽公寓
曾经的“护旗手”立马成了当割的韭菜,无家可归。(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9年08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凌云综合报导)长租公寓乐伽公寓宣布倒闭,数万名租客上诉无门,其中也包括连日来响应当局的号召对香港反送中人士发起攻击的小粉红们。曾经的“护旗手”也成了当割的韭菜,无家可归,一片悲情声中,竟成了网络上的一个热门话题。

长租公寓乐伽7日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经营不善,无力履行合同,公司宣布已停止经营,关闭所有业务,员工大量离职,没有经营收入,无法偿还客户欠款。

       

乐伽公寓表示,公司仍承担因不能履约而产生的违约、赔偿损失等法律责任。同时,乐伽公寓称,造成的房东损失由公司完全承担,不应波及房客,诚恳请求房东不要采取过激手段驱赶房客。但多地已发生了租客遭驱赶甚至暴力驱赶的场面。

不少租客在网络上哭诉的同时,也有多个小粉红在微博发紧急求救。一名微博账户为“—双生”的小粉红,3天前还在微博上宣称自己是“护旗手”。所谓的“护旗手”是指,8月3日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将中共的五星旗丢入海里,中共央视在微博发起的“我是护旗手”标签宣传运动。不少小粉红积极参与。

但仅仅3天后,这名小粉红却在微博上留言:“帮忙顶一下,几万人即将被赶出家门流离失所,希望社会不要让我们如此绝望!……从出事到现在,乐伽一拖再拖,最后只给了一个破产声明,所有责任只能自负!被骗的都是年轻人,但我所在的城市苏州就有几万人!在外工作一年白做!”。

这名网民还留言称:“何以为家!!!这几天一直在维护祖国,关注香港暴徒。可在另一边,我们在自己的地盘,一年的血汗钱被骗走,我们连上访都无处可去。”

还有其他的小粉红说:“国家对不起我们护旗手啊,我们也要生存啊,没有住的地方,我怎么有心思好好护旗。”“国家我爱你,希望你也爱我。”

小粉红成为受害者,网上求助。(截图)

不少网民揶揄:“ 一定要痛到自己本身才会清醒。”“铁锤锤都头上还要当护旗手吗?”“像极了被人卖还帮人数钱的人!”“你们是受害者,香港人就不是党国的受害者了?”“你护旗,旗护你?”

“前脚吹冷气吃瓜嘲香港,后脚房没了瓜没了,还不能说。”“你连自己的权益都维护不了,还当TM护旗手,真是讽刺。”

乐伽公寓
网民揶揄。(截图合成)

乐伽公寓
网民揶揄。(截图合成)

也有网民趁机反驳中共当局在香港反送中宣传中的谎言,有的留言:“政府又在踢皮球了……香港同胞说的没错,中国(中共)政府就是骗子!!”“丧钟为所有人而鸣!”

乐伽公寓
网民揶揄。(截图合成)

这些小粉红还被不少“大粉红”斥责,“关键时刻不要给祖国添乱!”“忍一忍”,被骂被攻击为“废青”,心中苦闷难耐。

乐伽公寓
住房没了,小粉红哭诉被指责。(截图)

据报,7月以来,乐伽公寓所在的城市就出现大量房东和租客维权。房东未如期收到乐伽公寓该交付的租金,多名租客遭到驱赶。乐伽公寓承诺不会跑路之后,租客和房东等来的消息却是“公司业务全线关停”。

乐伽公寓的业务网络遍布全国多地,其也曾自称为超过40多万客户提供服务,管理房源超过20万套。

同其他爆雷的长租公寓一样,乐伽采用的是“高进低出”的经营模式,也就是高于市场价拿房,再低价将房出租给租客。不过,乐伽在租客和房东两方之间,设置了较大的付款时间差。

租客在签约时付款,一次性付半年、一年或者更久的房租;而房东收租却是一季度一付或一月一付。大部分资金用于乐伽自身的经营。

乐伽公寓爆雷甩手,政府不作为,让租客和房东陷入了互撕的境地。不少房东通过乐伽出租了房子却没有收到租金;而很多租客向乐伽交了半年或者一年的租金,却面临被房东赶出门的窘境。#

责任编辑:周仪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