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子孙积什么好

为子孙积什么好

大家好,我叫Garry, 。

       

那么,什么是神传文化呢?

中华大地自古被称为神州,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人们敬天信神、积德行善,创造了辉煌的五千年的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文化,也就是神传文化了。

我们做这个视频的目的就是恢复与弘扬传统文化,那么传统的道德价值观对我们今天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呢?

那我们就来说一下“为子孙积什么好”

司马光曾经说过:“我们把财富积攒起来留给子孙后代,他们未必守得住;我们把书籍累积起来留给子孙后代,他们不一定会阅读;不如在有生之年我们行善,这样做对子孙、对我们自己都是最好的办法。”

司马光为什么说要积阴德呢?什么又是阴德呢?

我们先来讲个故事:

古时候有个做过少师的人,他姓杨名荣,那么少师是个什么官位呢?就是太子的老师,是最显赫的官位之一,杨荣家里世代以摆渡为生。

有一天这个雨下的很久,洪水横冲直撞,毁了很多民宅,别的船都去捡财物,发灾难财。

只有杨荣的曾祖父与祖父专门去救那些灾民,所以就被嘲笑,笑他们是傻瓜,但是他们对这些财物却分文都不取。

杨荣的父亲出生以后,他们的家境已经相对来说很富裕了。

有一天,一个神仙化作道士的模样,找到了杨荣的父亲,跟他讲:“你的祖父和父亲积了不少阴功,所以所生的子孙就会发达、做大官,后来杨荣就出生了,也就是我们说的这个少师。

他二十岁就中了进士,一路做官到了少师这个位置,皇帝为了奖赏少师的功绩,就追封了他的曾祖父、祖父、和父亲一样的官位。

我们做好事不让人知道,这叫积阴德,积阴德福报大,自修自报,他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也不会被人偷去抢去,积阴德得福报的故事有很多。

我们讲一个离我们比较近的二战时期的故事:

艾森豪威尔将军是二战时期盟军的最高统帅,有一次他从法国某地去总部开一个紧急会议,那天漫天的风雪,天气非常的冷,他的车就这样疾驶在路上走着。

突然间他发现路边有一对法国的老夫妇,然后他急忙命令停车,让翻译官去询问什么事情。

这个时候旁边的参谋就跟他讲:“将军,我们要按时抵达总部开会,这样的事情还是交给当地的警方来处理吧。”

艾森豪威尔将军说:“如果等到警方赶到,这两位老夫妇很可能就冻死了。”这个时候翻译官回来,艾森豪威尔得知原来这对老夫妇要去法国巴黎看望他们的儿子,那么汽车在路上抛锚了,所以他们才在风中冻得瑟瑟发抖。

艾森豪威尔将军二话没说,载着这对老夫妇就去法国巴黎找他的儿子,然后又急急的赶回总部去开会。

另一边德国纳粹已经准备好了在艾森豪威尔将军的行车路线上埋伏好了狙击手,随时准备取他们的性命,正因为艾森豪威尔这样一个善举才改变了二战的历史。

朋友们你是怎样想的呢?

在三千多年前有一本书叫《易经》,上面讲:“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什么意思呢?

就是祖上积了德了,会福及子孙;祖上做了恶事呢,就会殃及子孙。

那么既然阴德这么重要,我们怎样积阴德呢?

我们清扫周围环境、拾金不昧还给失主、对人和蔼、我们坐车让座、我们孝敬长辈等等等等。

那么您是怎样想的呢?

您有觉得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行善呢?

好,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如果您觉得我们的节目对你有帮助呢,请您订阅。

如果您觉得对我们的节目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请在下面留言哦,谢谢大家。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