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冲突升级 菲律宾在台湾附近实弹军演

菲律宾近日在靠近台湾的吕宋岛举行实弹军演,以强化捍卫领土的能力。图为2023年4月13日,菲律宾新怡诗夏省(Nueva Ecija)麦格塞塞堡(Fort Magsaysay),美国和菲律宾举行联合军演期间,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击中目标。(Ezra Acayan/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3年11月19日讯】菲律宾武装部队近日在近台湾的吕宋岛北端举行一连串军演,包括两栖登陆作战和联合兵种实弹演习,以加强各军种共同作战能力,强化菲国军队捍卫领土与海上安全实力。

       

菲律宾军方15日邀请媒体赴北伊罗科斯省(Ilocos Norte)海岸的陆战队第4旅总部采访陆海空军联合作战演习(DAGIT-PA)的联合兵种实弹射击。这项演习自6日进行到17日。

2022年10月以来,菲律宾陆战队第4旅开始驻军于总统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家乡、吕宋岛西北端的北伊罗科斯省。

中央社记者提问,菲律宾军方在北伊罗科斯省兴建陆战队基地,是否彰显马尼拉越来越重视菲国北端的战略重要性。

演习发言人洛希科(Michael Logico)回答:“是的,你可以这么说。”

针对这次演习为何选在北伊罗科斯省,洛希科说:“我们在吕宋岛北部演习很重要,尤其这里是我们认为对国家安全至为关键的地区之一。这对我们也是一项挑战,大家可以看到吕宋岛北部的海况特别具有挑战性,这也增加了演习的复杂度。”

他表示:“对我们来说,在吕宋岛北部演习有重要的价值。它增加我们演习的复杂度,也传达出我们的战略讯息,即我们能够在北伊罗科斯省做到(这些军事行动)。”

这次陆海空军联合作战演习除了在位于马尼拉的菲律宾武装部队总部举行参谋演习、指挥所演习和资安攻防演习之外,包括联合海上安全行动演习、联合兵种实弹射击与城镇战演习、联合非传统作战、反恐及空降作战,以及联合两栖登陆作战演习,都在邻近台湾的北伊罗科斯省和卡加延省(Cagayan)举行。

洛希科说,这次联合兵种实弹射击演习是假想“来自海上侵略者的入侵”,在北伊罗科斯省西方放置代表侵略者的目标,并使用地面火炮和超级巨嘴鸟攻击机(Super Tucano)、阿古斯特维斯特兰(Agusta Westland)AW-109直升机等装备锁定、攻击目标。

他表示,希望藉由地面火炮和海空军全面参与,演练各军种在沿海地区的联合战力,考验菲国军队捍卫包括领海在内的主权领土的实力。

台海情势紧张和菲中南海主权升温下,菲律宾持续进行军队现代化,并加强与美国、日本、澳洲等盟友的军事合作。

出席视察的菲律宾参谋总长布劳纳(Romeo Brawner)说,菲律宾正规划进行更大规模的演习,这次陆海空联合军演只是其中一部分。

他表示:“我们必须强调,参与演习的不仅是菲律宾武装部队,还有海巡队、菲律宾国家警察,当然还有来自志同道合国家的合作伙伴与盟友。”

布劳纳说:“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是确保菲律宾武装部队的各组成单位可以联合行动,因此当我们作战时,尤其是我们的群岛防御作战时,我们知道如何融入大局及更大的防卫概念。”

(中央社)

责任编辑:张婷#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