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之际 特朗普支持率达51%创纪录

特朗普支持率51%
针对中共宣布对美贸易实施报复性反制措施,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美国处在有利位置。并且,美国的农民和制造商都会非常高兴。(NICHOLAS KAMM/AFP)

【大纪元2019年05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东光编译报导)就在美中贸易紧张升级之际,一份最新的民调显示,特朗普总统的民众支持率跨过50%门槛,更多的千禧代和独立选民转投特朗普的怀抱。

       

根据左格比分析民调公司(Zogby Analytics poll)最新的调查,特朗普的民众支持率高达51%,创下特朗普相关民调的最高纪录。民调专家左格比(Jonathan Zogby)认为,特朗普正搭乘经济繁荣的顺风车,如果经济情况持续改善,他在竞选连任上很难被击败。

该民调意外发现,一些过去反对特朗普的族群,现在转为支持特朗普,因为他们对美国经济越来越有信心,也认同特朗普的治理。约22%的民主党人认同特朗普施政,另有27%的非裔美国选民和45%的西班牙裔选民改投特朗普的怀抱。

总体而言,有46%的选民信任特朗普会让经济增长,超过信任民主党的比例42%。

对此,左格比认为随着美国经济扎实增长,加上千禧代、独立选民、都会选民、大学学历者和少数民族的支持,特朗普2020年的连任很难被打败。

此前,盖洛普(Gallup)民调显示特朗普获得了创纪录的46%支持率,这一次左格比的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度更高。更重要的是,特朗普的支持度也超过了奥巴马第一任同期的支持度。左格比民调显示,奥巴马在2011年5月9日的支持率为48%,低于特朗普的51%。

左格比在这份调查报告中称,特朗普总统选民认同度创新高,主要的驱动力在于极佳的就业增长、股市的不断上涨、扎实的GDP数据和低通胀。

该报告还说,大型和中型都会选民对特朗普的支持度近期大幅提升,他们认为特朗普连任后,未来四年美国经济仍将正面发展。#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