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睡不够危害多 睡眠专家们吁8点半开课

不怪孩子赖床 青春期生物钟有特点

中学生睡不够
如果父母留意到孩子早上起床特别困难,或者白天特别困倦,应该咨询孩子的保健医或睡眠专家。(Syda Productions/Shutterstock)

中学生睡不够的问题需要得到解决。美国睡眠专家们近日提出,13至18岁少年人每天应睡8至10小时,由此,初高中生应在早上8点半以后再开课。这样不但有益健康,也有助于他们保持清醒、进入学习状态。

睡眠

美国睡眠医学会(AASM)的这一建议,由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睡眠专家纳撒尼尔‧沃森(Nathaniel Watson)执笔。日前他在给路透社的电邮中写道:“青少年睡眠不足,和生物学、和学校上课太早都有关系。人体‘昼夜节律’生物钟的自然转换发生在青春期,由于这个原因,多数青少年都喜欢晚睡晚起。”

“研究显示,开课时间晚的学生,更少抑郁和焦虑。”

沃森和同事也在《临床睡眠医学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上撰文介绍,少年人睡眠不足可能会带来课业表现不佳、肥胖、代谢功能障碍、心脏病、抑郁、自杀念头、冒险行为和运动损伤等;文章特别提到,学生们出车祸的概率也会提高。少年人死亡案例中,有大约35%是死于车祸。而晚开课一小时,可将车祸发生率降低16%。
先前针对晨课开始时间的研究已发现,晨课开始得晚,学生睡得更足,白天更少困倦,积极性更高,反应更机敏,旷课、迟到率降低,而且更少焦虑和抑郁。

中学生睡不够 - 少年睡觉

少年睡觉至少需要8小时

 

沃森也建议孩子们逐步让作息时间规律,以保证八小时睡眠,包括在就寝时间准时闭灯。他建议设闹铃提醒自己准备睡觉,并在睡前30分钟关闭所有电子设备。
“不管学校几点开学,如果父母留意到孩子早上起床特别困难,或者白天特别困倦,应该咨询孩子的保健医或睡眠专家,看孩子是否发生睡眠紊乱。”他说。

众多健康组织支持晚开课

波士顿儿童医院儿童睡眠紊乱中心主任朱迪思‧欧文斯(Judith Owens)博士则告诉路透社,“包括美国医学会(AMA)、美国儿科学会(AAP)、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会(AACAP)、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美国心理学会(APA)在内的健康公益组织,还有美国睡眠专家的一些权威性组织,全都支持中学开学时间贴合学生们的健康需求。”

欧文斯并没有参与拟定美国睡眠医学会的这一新建议,不过她在2014年曾代表美国儿科学会提出类似的建议。
目前,美国睡眠医学会正致力呼吁全美的中学董事会与家长们重视这一建议,以期学生的睡眠健康得到保证、最大潜力得到发挥。

【大纪元2017年04月28日讯】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