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DC主任承认国产疫苗保护力低

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04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张玉洁采访报导)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近日称,国产新冠(中共病毒)疫苗的保护力不高,要混合接种不同疫苗。这直接打脸他自己曾吹捧国产疫苗的言论。分析人士对大纪元表示,高福的言论间接承认了中共的疫苗宣传造假、疫苗研发失败。

       

4月10日,在中共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上,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说,中国的新冠疫苗保护力并不高,考虑混合接种不同技术的疫苗,可以采用“优化接种程序、不同技术路线序贯接种”等方法。

他还说:“一定要关注mRNA疫苗,不能因为我国现在已经有了几种新冠病毒疫苗,而忽略了mRNA疫苗。”

目前国际上采用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术的是美国辉瑞和德国BioNTech联合研发的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疫苗。

早在今年1月下旬,英国等四十多个国家就已经开始施打mRNA疫苗。英国监管机构MHRA(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表示,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的保护率高达95%,可安全上市。

而中国的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都属于灭活病毒疫苗,中共至今没有公布详细的临床试验数据。

1月份,巴西的布坦坦研究所将科兴疫苗的有效率从78%下调为50.38%。3月份,秘鲁针对国药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显示,国药旗下北京生物的疫苗有效率只有11.5%,武汉生物的疫苗有效率只有33%,远远低于中共声称的近80%。

接受中共“疫苗外交”的中南美洲和中东多国,包括巴西、智利、巴基斯坦和土耳其,民众在广泛施打科兴疫苗后,病毒感染确诊数激增,而且接种者出现强烈的副作用。

针对高福的上述言论,有网友4月11日说:“也算扭扭捏捏地承认了mRNA疫苗。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宣传机器胡言乱语用力过猛,如今转身不觉得有点尴尬?”“他们不会觉得尴尬,因为他们不是胡言乱语,是摆明了撒谎糊弄老百姓,其心可诛。”

中共疫苗的有效率、安全性都差 中共嘴硬被打脸

高福曾在2020年12月末接受中共官媒新华社采访时,贬低西方mRNA疫苗的安全性,称“要对中国的疫苗有信心”。

今年1月《环球时报》一度连发多文炮轰美国疫苗。在随后的3月15日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印度广播公司记者问“中国是否会考虑接受世卫组织批准的辉瑞、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中共发言人赵立坚说,“有关疫苗企业应该向中方有关部门提出申请。”

实际上,早在2020年12月16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就与德国BioNTech达成了购买首批5000万剂mRNA疫苗的协议。BioNTech承诺,在北京批准mRNA疫苗上市的情况下,将于2021年向大陆提供不少于1亿剂mRNA疫苗产品。

在高福4月10日发表上述言论的第二天,中共环球网火速发文,称高福接受《环球时报》采访否认其承认中国疫苗保护力低的说法,并称高福说“全球的疫苗保护率测试数据都有高有低,如何提高疫苗的保护率,这是需要全球科学家考虑的问题”。

但就在11日当天,香港曝出第14宗接种科兴疫苗的死亡案例,一名58岁男子在接种第一剂科兴疫苗23天后死亡,但亲北京的香港政府没有主动通报,而是在媒体查询后才确认此事。

分析:高福间接承认中共造假和失败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4月11日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表示,高福的话实际上透露出四层含义。

唐靖远说:“首先他承认了当前国产疫苗的保护率低,官方正在考虑进行混合注射疫苗的方式来提高免疫效果。这等于是间接承认此前官方高调宣传的国产疫苗效果如何好、有效率如何高都是虚假宣传。事实上国产疫苗没有任何一款在国内完成了三期临床实验,所以中共官方所公布的那些数据基本不可信。”

“其次,他等于承认了国产疫苗研发的失败,尤其在智利等国家,接种国产疫苗已经超过30%人口,但疫情不降反升,凸显群体免疫根本没有成功,事实上宣告了国产疫苗的质量低劣,这是迫使中共不得不考虑混合注射疫苗来改善效果的主要原因。”唐靖远说。

但是,唐靖远强调,混合注射疫苗究竟会对人体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医学界并没有统一的结论,所以,这不过是又一次拿民众当小白鼠做实验的冒险之举。

他继续表示:“第三层含义是,高福的话进一步证实了中共在对自己的疫情数据进行隐瞒和造假。如果国产疫苗在大陆效果很好,注射已经超过1亿人次的情况下,中共早就可以拿出数据来。高福现在承认效果不好,说明大陆疫情并没有得到遏制,而且这种情况很可能与病毒变异直接相关。”

唐靖远强调:“也就是说,高福含蓄承认了大陆疫情存在大范围的病毒变异,而国产疫苗无论在海外还是大陆都对变异病毒无法免疫。”

“第四,高福从之前贬低mRNA疫苗到现在力挺,这个转变说明中共在mRNA疫苗领域处于落后状态,此前高福贬低mRNA疫苗实际上起到了误导大众的作用,现在在美国疫苗的效果对照之下才不得不正视mRNA疫苗,这就是把疫苗政治化的态度。”唐靖远说。

中共混打疫苗挨批:仍要强制中国疫苗

高福在4月10日和11日都提出“混打疫苗”的说法,对此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企图把中国疫苗的低效和副作用栽赃给美国疫苗,也是中共要强制民众接种国产疫苗的手段。

有网友留言说:“这还是在为强制接种国产疫苗造势,普通百姓就算有机会先接种了辉瑞疫苗,也还是要被强制接种国产疫苗,休想逃避接种国产疫苗的义务。”

“这种不要脸的防疫手段非常具有中国特色,香港估计也快了,港大前两天也发表了报告,说混合接种可以提高有效率。”

此前大纪元通过独家获得的企业文件及采访普通市民均获悉,中共以“应打尽打”、“应接尽接”的口号,在企业、机构、市场等各类场所变相强制民众接种国产疫苗。

比如:不打疫苗不让进入菜市场、企业推广疫苗不力者将被从严问责、不接种疫苗会影响子女入学就业、个人原因不想接种者自己承担后果……

在香港多名老年人接种科兴疫苗死亡之后,中共以“物质刺激”方式让大陆老年人接种国产疫苗,比如,有的地方提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可免费领取5斤鸡蛋等。

责任编辑:林诗远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