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在香港的五家分行暂停服务

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宋祥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08日讯】中银香港分行表示,今天(10月8日)有5家分行暂停服务,直至另行通知。

       

中银称,香港多区发生暴力事件,该行部分分行和自助设备亦遭受破坏,包括铜锣湾分行、太子上海街分行、观塘翠屏邨分行、荃新天地分行及将军澳君傲湾分行暂停服务,并启动紧急应变机制。

10月4日下午,港府强行推出《禁蒙面法》后,当晚再度爆发严重抗争,多家陆资银行沦为攻击目标,多部自动提款机也因此被破坏。此后连续3天,仍有不少人蒙面上街,破坏了一些中资银行的设备。

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表示,经初步统计,至5日为止,全港总数约3300部柜员机中,超过10%不能正常运作。另外,由于港铁站及部分商场关闭,其内的柜员机

由于港府动用《紧急法》推出《禁蒙面法》,对局势火上浇油,导致香港不安气氛弥漫,更传出当局将动用《紧急法》,进行外汇管制。尽管香港金管局发声明辟谣,但港人还是担心局势进一步恶化,许多香港民众5日纷纷赶往ATM提款,导致ATM挤兑潮,部分自动提款机因此出现现钞不足的情况。

香港金融管理局还证实,在运作正常柜员机中,有5%ATM现金被提领一空。由于购物商场和地铁关闭,影响补钞作业。#

责任编辑:方晓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