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无症状感染者众 类似西班牙大流感

黑龙江各地爆发疫情。图为哈尔滨呼兰区检查点,人挤人,令人担心人们会互相传染。(视频截图)

【大纪元2021年02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新冠病毒肺炎自武汉大爆发至今,中共政府没敢披露的一个重要信息是无症状感染者众,越来越多的证据被曝光出来。专家等认为此次疫情不像当年的萨斯(SARS),而是更像1918年的大流感那样悄悄传播,当时全球感染者超过三分之一。

       

日前,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接受美媒采访时披露,有中国医生去年1月告诉他,这次病毒和SARS不一样,而是会像1918年流感大流行一样,悄悄地传播。

听新闻:

(听更多请至“听纪元”平台)

掌握有关疫情第一手资料的中国医生还告诉他,有一半的病例或更多的是无症状的。而中共政府从未对外表述过类似的观点。

1918年至1920年,西班牙爆发流感,当时造成全球4000万至5000万人死亡,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约18亿)曾染疫。

美国前陆军微生物学研究员及Walter Reed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林晓旭博士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去年的时候曾经有一些研究报告表明,大约80%的(中共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过一段时间都会逐渐地发展出病情来,只有20%的人是保持长期无症状的。”

“今年又有一份新的研究报告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发表,这份研究报告强调,造成新冠疫情传播中的60%是来源于无症状感染者。这就体现了无症状感染者在传播Covid-19中的重要作用。”而新年以来的大陆东北三省的疫情公告中,无症状感染者的数字也相对增多,甚至超过确诊病例。

比如1月17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1例;1月19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1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

官方统计称,自1月10日至1月24日,黑龙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23例、无症状感染者513例。

大纪元记者致电1月中下旬被送去医院救治的无症状感染者、此次河北藁城区的一位病患,当时他和家人因为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送往集中隔离点。在隔离期间做了六次核酸检测,第六次检测出现阳性,经过综合评估,他被定为无症状感染者,送往医院隔离治疗。

他表示,至今没有任何感觉,在医院做了十多次核酸检测,但一直未能合格出院。

林晓旭还表示,全球疫情的此起彼伏,很大程度上也是面临无症状感染者的巨大挑战,无症状感染者携带的病毒会传播给其他人。这确实跟萨斯不一样,萨斯很快出现症状,无症状感染的比例很小。

他强调,而新冠病毒更像普通的流感,在无症状期和轻微症状期更像流感,很多人不会注意到,就像西班牙当时的大流感,造成几千万人死亡,一开始不会意识到这样严重,这是比较严峻的挑战。

博明在采访中还指出,中共政权的性质意味着外界无法得到有关病毒本质的信息,它们(中共)有强烈的动机去误导它们自己的公众和世界上其它地方的人。中共常动用军方去遏止疫情、试图掩盖真相。

林晓旭表示,中共军队对武汉疫情的控制是多方面的,“不管是武汉病毒所还是南京军区的相应的军方医疗部门都在做这个冠状病毒的这个功能性的研究。所以军方以疫苗研究作为一个幌子,在研发一些更强的病毒,这个是我觉得毋须置疑的一点。”

“另外,武汉疫情爆发以后中共马上就派将军陈薇去接管武汉病毒所,对中共来说,控制住武汉病毒所是非常至关重要的一点,因为确实是有一些跟军方的合作在那里。”他说。

“还有2019年在武汉的军方医院里,早期的多名患者体内毒株的序列都一样,很可能是同一种感染源,更接近像是一种实验室泄漏导致多人接触到感染源的可能性。”

林晓旭还举例说,“武汉的海军学院在2019年12月时就限制出入了,很明显是应对没有对外公布的疫情。中共军方很早就知道疫情已经有一个爆发。而且它一次性就调动大量军区的医护人员前往武汉,中共军方对中共而言是比较好用的资源,能够有效控制,而且可以强行用命令的方式控制整个疫情爆发地区的信息流通,这样中共政府更容易隐瞒疫情。”#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