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犹他州出车祸 数百人志愿当翻译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9月20日)中午11:30,一辆载送30名大陆游客的加州华人旅游大巴在犹他州12号公路上发生严重翻车事故,目前4死十余人重伤。(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局提供)

【大纪元2019年09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综合报导)美国当地时间周五(9月20日)中午11:30左右,一辆载送30名大陆游客的加州华人旅游大巴在犹他州12号公路上发生严重翻车事故,目前有4人死亡,十余人重伤。

       

因当地缺少中文翻译,事故发生后一天,犹他州当局接到数百个来自各地、乃至全球的热心电话,表示愿意提供翻译。当地目前已不需要更多的翻译人员。

根据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发出的官方消息,事发时旅游大巴正在前往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的路上,翻车位置在公园以西约3.5公里处,车上共载有30名乘客。车祸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至15人重伤,10人伤势较轻。

警方在车祸发生后约2分钟就接到报警,随后封闭了出事的犹他州12号公路,并通过飞机将伤者陆续送往犹他州南部的多家医院。多家媒体报导说,伤者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很多是夫妇。

中共大使馆随后证实,据初步了解,车上29名游客和1名领队分别来自上海、浙江、江苏、黑龙江等地,国内组团社为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

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景色独特,每年吸引大约200万名游客,中国游客是近年来增长最快的对象。根据州数据显示,2018年约有8.7万中国游客到犹他州旅游。

犹他州旅游局常务董事维基·万利拉(Vicki Varela)亦表示,有超过一半的中国游客都选择乘坐旅游巴士到犹他州观光。

出事大巴来自加州 华裔司机正配合调查

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局警长尼克·斯特里特(Nick Street)表示,这辆旅游大巴来自加州,在朝东行驶时偏离道路,经过连续翻转后撞上路旁标示后才停下。

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局正在共同调查事故原因,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周六上午发信息说,今日无联合新闻发布会。

事故现场距离犹他州南部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几英里处,在高速公路停靠站附近。

当局认为,可能是出事大巴司机在周五早上去公园的路上转弯,但在猛打方向盘将大巴拖回路上时,动力使大巴从右侧行驶方向冲入左侧、然后发生翻车事故。

从现场照片来看,出事大巴整个车顶凹陷,遭挤压变形,车身一侧已剥落,车头顶部还有部件脱落在地,大巴主体最后是撞上一处标志洗手间的路牌后才得以停住。

斯特里特证实,司机是美籍华裔,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接受调查人员的调查。他说,司机不像醉驾,但下一步仍需调查司机的身体及精神状况以及任何可能的汽车机械问题。

他说,当天有风、但风力强度不足以引起事故。斯特里特还指出一点,在旅游巴士中并不是每个人都系安全带,而这可能是本次事故伤亡严重的原因之一。

出事大巴属于美国盛佳公司(America Shengjia Inc)。根据犹他州的业务记录,该公司地址是加利福尼亚的蒙特利公园市。

Buzzfile公司数据库查询结果(Buzzfile截图)

大量国内外民众踊跃提供帮助

当地居民罗伯特·德里顿克斯(Robert Dryonks)告诉当地媒体,事故发生时他就在附近,听到一声巨响,就像是“炸弹爆炸”。

随后他赶赴现场,主动帮助检查当事人的脉搏、呼吸以及受伤情况,并尽最大努力帮助受到惊吓的乘客,尽管他们或许听不懂他的话。

“我能做的就是在他们需要帮助时给予最大的帮助。”德里顿克斯说。他表示,当他看到一名受伤的男子抱着已逝去的妻子坐在地上,他希望能给那名男子一些安慰,德里顿克斯就用双臂环抱他们,直到救援人员到达。

警长斯特里特也对事故中的伤者或亡者表示同情。“这群中国人,他们努力工作、拿到签证、备足需要的一切来到这参观,本来对此感到兴奋,但却发生这样的悲剧,这会让他们感到更加难过。”斯特里特说。

当地报纸《盐湖论坛报》周六报导说,在车祸发生后,犹他州当局提出了寻找中文翻译人员的要求。据路透社报导,车上的30位游客都是中国公民,而且大多数人只会讲普通话。

接受伤员的加菲郡发出寻求援助信息,他们要找能讲普通话的人士去医院帮助。南犹他州大学四名学生及工作人员主动前往,帮助翻译和识别伤者,还有一位从潘圭奇(Panguitch)来的消防员也能说中文。

周六凯恩郡警长办公室感谢大家的关注,称已不需要翻译人员。“昨天和今天,有数百名当地以及世界各地的人士表示要提供帮助,真是令人震惊。”公告说。

凯恩郡警长办公室周五在当地的紧急通知系统Everbridge和社交媒体上发送需要中文翻译的消息后,收到很多愿意提供翻译帮助的来电,有本地的、全美的、乃至全球的电话,有的说“我们马上坐飞机赶来”或“我们正在开车过来的路上”。

“我们要感谢所有致电并为我们提供服务的个人。愿心中挂念这场悲剧事故中的人们,为他们祈祷。”凯恩郡警长办公室发出公告说。#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