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沙尘暴严重 微博搜索无结果?

中国沙尘暴

中国沙尘暴的剧烈程度和危害之大在国际上已经不是大新闻了。可是,令人惊讶的是,在大陆第一大信息分享平台,新浪微博,竟然搜索不到。

中国沙尘暴铺天盖地而来,人间可是人的家园?

       

2018年11月甘肃张掖

11月下旬,甘肃张掖等地遭到严重沙尘暴侵袭。滚滚的黄沙筑成百米高的“沙墙”,缓缓地向市内推进,像似要将整个城市吞没,这种在科幻大片中才可见到的视频画面令人震憾。沙尘暴还于11月26日侵袭了陕西省西安市等地,造成部分站点PM10超1000。

据大陆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26日10时数据显示

  • 甘肃境内包括嘉峪关、酒泉、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定西等出现“严重污染”
  • 甘肃省会兰州、紧邻河西走廊的青海省会西宁以及宁夏首府银川的空气质量指数均出现爆表

兰州铁路局26日通告称,有7趟旅客列车发生晚点。

中国沙尘暴
沙尘暴席卷而来。(网络图片)

2018年11月陕西西安

11月26日9时,沙尘暴从甘肃进入陕西省西安市境内,西安、咸阳、榆林、延安、渭南、安康、宝鸡、铜川、汉中多地出现了阴霾,空气质量较差。

从26日上午11时许开始,空气质量指数(AQI)直线上升,截至下午4时,AQI达到500,居高不下,属于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蓝田县政府、科技馆站点的PM10已超过1000。

27日,西安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28日9时启动 III 级应急响应,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运动,三环路(含三环)范围内一般施工单位停止室外作业。

2018年12月新疆

中国大陆新疆多地昨天出现严重沙尘暴,乌鲁木齐等地还降下“黄雪”。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天津南路的一名私营业主幽默地说:“下土了,老天爷生气了,下了一点儿土。”他说,降下的雪能有二三十公分厚,是沙尘暴遇到了大雪。

中国沙尘暴的微博搜索结果竟然没有

然而,27日中午12时35分左右,记者在微博搜索“沙尘暴”“甘肃沙尘暴”等关键词,均显示无查询结果。也有网民微博发文质疑:“我就想问问新浪微博,我想关心一下沙尘暴怎么就违反法律法规了?”

中国沙尘暴-微博搜索
微博上搜索关键词,无显示结果。(网络截图)
中国沙尘暴-网友评论
网民质疑,微博上搜索沙尘暴受到限制。(网络截图)

微博审查小探

中共对媒体审查的严重程度举世闻名。在中共信息严密把控、迷惑大陆人民的大环境下,此类微博搜索不到结果的现象就不足为奇了。

9月27日,新浪微博公告:

在北京市网信办的指导下,向用户公开招募1,000名微博监督员,负责举报微博上涉黄、违法及有害信息。

  • 每月绩效考核的标准:有效举报不少于200条
  • 工资:合格的监督员每月获200元人民币补贴
  • 奖金:每月举报数量最多的10名监督员,将获苹果手机、国产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等奖励。

网民:

新浪微博在招告密者啰;

网络红卫兵,朝阳大妈;相互检举的时代来临;(编者:让人不禁想起文化大革命时孩子检举父母,学生检举老师的诸多例子。)

别说涉黄信息,遮人耳目了,主要是监督网民微博的政治言论;现在都赤裸裸的了,从线下到线上,“老大哥”都在看着;

伟光正(的中共)是不允许老百姓有言论自由的。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